文件管理器正整合Monaco編輯器:可預覽SVG和markdown文件

在 Windows 10/11 系統的文件管理器中,只要在“查看”→“顯示”→“預覽窗格”中選擇啟用,那麼在右側欄就能看到照片、視頻等文檔的快速預覽,這樣用戶不需要打開配套的應用就能查看。在最新 PowerToys 版本中,微軟進一步擴展了預覽功能,允許用戶預覽 SVG 和 markdown 文件,對於程序員和網頁開發者來說無疑是個非常實用的新功能。

目前,文件資源管理器對文本文件格式的支持有限。有許多文本文件不能在預覽窗格中預覽,這尤其影響到開發人員使用的文件。

文件管理器正整合Monaco編輯器:可預覽SVG和markdown文件

正如你在上面的截圖中看到的,微軟正計劃將 Monaco 編輯器的文件預覽功能整合到文件資源管理器的預覽面板中。Monaco 是 VS 代碼的一個流行的代碼編輯器,PowerToys 將使用它來輕鬆地將文本預覽應用於大量的文件類型。

由於獨立開發者 Aaron Junker 和微軟之間的合作,這項功能已經在開發之中。這將允許你在 Windows 11 或 Windows 10 的文件資源管理器中預覽幾乎所有流行的文本相關文件格式。

文件管理器正整合Monaco編輯器:可預覽SVG和markdown文件

此外,微軟正計劃在 Windows 中添加右鍵菜單項“對這種類型的文件使用文本預覽”。對於開發者,微軟表示將使用VS Code進行預覽服務,以實現語法突出顯示。

除了幫助你預覽自己的文件外,這個新的PowerToys模塊可能為高級預覽面板的整合鋪平道路。在某一點上,你將能夠查看未知的文件,當你不知道哪些Windows應用程序包括對這種文件的支持時,這特別有幫助。

(0)
上一篇 2021-12-07 08:43
下一篇 2021-12-07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