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玩電子遊戲能提高兒童的智力

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研究人員發現,比正常人花更多時間玩電子遊戲的孩子,他們的智力提高得比一般人多,然而看電視或社交媒體卻沒有影響。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玩電子遊戲能使兒童的智力提高2.5個智商點。在當今世界,電子遊戲只會越來越受歡迎。截至2020年,僅在美國就有超過2億美國人玩電子遊戲。這意味着大約65%的美國成年人玩電子遊戲。

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電子遊戲就引發了辯論。家長和兒童倡導者提出的擔憂是,暴力視頻遊戲會影響年輕玩家在現實生活中實施暴力行為。然而,視頻遊戲也被認為對身心都有好處。動作視頻遊戲玩家的手眼協調和視覺運動能力比不玩遊戲的人高。 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玩電子遊戲甚至可能提高你的智力。

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的研究人員考察了兒童的屏幕習慣與他們的認知能力如何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增長的關係。他們發現,比平均水平花更多時間玩電子遊戲的青少年,其智商的提高高於平均水平,然而看電視或社交媒體卻沒有影響。該結果已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

來自卡羅林斯卡學院和阿姆斯特丹Vrije大學的研究人員在這項研究中調查了屏幕使用和智力之間的關係。

QQ圖片20220609234312.png

該研究包括來自美國的9000多名男孩和女孩。這些孩子在九歲或十歲時參加了一系列的心理測試,以評估他們的一般認知能力(智力)。孩子們和他們的父母還被問到他們花了多少時間看電視和電影,玩視頻遊戲,以及使用社交媒體。兩年後,研究人員對5000多名兒童進行了跟蹤調查,此時他們被要求重複進行心理測試。這使研究人員能夠研究孩子們在測試中的表現在不同的測試環節中有何不同,並控制第一次測試中的個體差異。他們還控制了可能影響智力的遺傳差異以及可能與父母的教育背景和收入有關的差異。

平均而言,孩子們每天花2.5小時看電視,半小時在社交媒體上,1小時玩電子遊戲。結果顯示,那些比平均水平玩更多遊戲的人在兩次測量之間的智力提高了大約2.5個智商點。沒有觀察到看電視或社交媒體的明顯影響,無論是正面還是負面。這項研究結果支持這樣的說法,即屏幕時間一般不會損害兒童的認知能力,玩電子遊戲實際上可以幫助提高智力。這與幾個關於玩電子遊戲的實驗研究相一致。

(0)
上一篇 2022-06-10 00:34
下一篇 2022-06-10 0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