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衛生部:400萬以色列人已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據《以色列時報》報道,以色列衛生部周二表示,超過400萬以色列人已經接種了他們的第三劑新冠疫苗,這標誌着以色列為大多數符合條件的人口接種加強針疫苗的努力達到了一個里程碑。

以色列衛生部:400萬以色列人已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以色列衛生部的數據顯示,在全國大約950萬人中,有4001031名以色列人已經接種了第三劑疫苗,截至當地時間周二晚上,有超過570萬人接種了兩劑疫苗。

以色列在8月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開始推出加強針疫苗的國家,因為衛生官員爭相控制Delta變體,並在發現其最初的兩劑疫苗運動所提供的保護作用在大約五個月後開始消退。

上個月公布的一項以色列大規模研究顯示,與那些只接種兩劑輝瑞-BioNTech公司新冠疫苗的人相比,第三劑加強針在預防嚴重疾病方面的效果為92%。衛生官員表示,第三劑能有效提高保護效果,而且產生的副作用很小。

最近的辯論主要集中在為5-11歲的兒童批准疫苗。以色列預計將跟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步伐,批准為該年齡組的人接種疫苗。在一場憤怒的辯論中,衛生官員重申,父母將能夠決定他們的孩子是否接種疫苗,這不是強制性的。

同時,以色列 Channel 12新聞周二報道,衛生部官員正在考慮讓12歲以下的兒童(已經從病毒中康復)在康復后一年內有資格獲得綠色通行證,然後才需要接種疫苗。目前,12歲以上的兒童有資格獲得六個月的時間。

Channel 12報道說,政策的改變是由於缺乏關於該年齡組從COVID中康復的兒童保持高免疫力水平的時間的數據。綠色通行證允許那些接種了新冠疫苗,或已經康復,或最近檢測為陰性的人進入公共場所。

同樣在周二,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貝內特和以色列衛生部部長尼贊·霍洛維茨宣布,他們已經同意終止對戶外集會的人數限制,以及取消對一些活動的綠色通行證限制。

在100人以上的戶外集會中,戴口罩的規定將被取消(較小的集會已經不需要戴口罩)。然而,在室內戴口罩的規定仍未改變。

以色列是第一個廣泛採用加強針疫苗的國家,以色列第四波疫苗的結束至少部分歸功於其加強針疫苗運動,該運動於8月在65歲以上人群中開始,並迅速推廣到其他人口中。

大約65萬有資格接種疫苗的人還沒有接種任何疫苗,而大約110萬有資格接種加強針的以色列人還沒有接種疫苗。

此後,美國和其他國家也紛紛效仿,儘管有些國家只批准了老年人或有先天性疾病的人接種加強針。加強針被廣泛認為是幫助以色列對抗了第四波疫情。

根據以色列衛生部周二公布的數字,在三個月前超過1萬例、9月初超過9萬例后,以色列的COVID-19活躍病例已經下降到6323例。數據還顯示,周一有563個新增病例得到確認,比近兩個月前每天5000至6000個病例有所下降。有153人因病情嚴重而住院,死亡人數為8130人。

(0)
上一篇 2021-11-14 10:07
下一篇 2021-11-14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