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宣布將設定新標準 以推進電動車充電網絡建設

當地時間周四(6月9日),美國白宮在官網宣布,拜登政府提議對電動汽車充電網絡設定新標準,實現在2030年前由50萬座充電站組成的全國網絡,擬議的標準預計將於下周在聯邦公報中公布。白宮官員表示,關於最低標準的提案將有助於為各州建設充電站項目奠定基礎,無論地點、電動汽車品牌或充電公司如何,未來所有美國司機都可以使用沿路的充電樁。

美政府宣布將設定新標準 以推進電動車充電網絡建設

依據《兩黨基礎設施法》設立的“美國國家電動汽車基礎設施”(NEVI)計劃將向各州總共提供50億美元的公式資金,在高速公路沿線建造充電基礎設施;另外還將提供25億美元競爭性撥款支持社區內的充電設施。

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告訴媒體,“我們不僅關注電動汽車充電樁的數量,還關注它們的質量,每個人都應該能夠在需要的時間和地點找到一個可用的充電站。”

依據《兩黨基礎設施法》,美國能源部和交通部設立了能源和交通聯合辦公室。聲明稱今天該辦公室還將成立一個新的聯邦諮詢委員會,稱為“電動汽車工作組”,就輕型、中型和重型汽車的開發、採用和整合提出建議。

官員們表示,新標準將確保充電網絡內部的統一,同時還將提供有關定價和位置的實時信息,以便司機可以更好地規劃行程。另外新標準還將規定每個充電地點充電樁的最少數量和類型。

能源部長格蘭霍姆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通過確保充電站的便捷和平等來解決車輛充電問題和司機的里程焦慮,讓每個美國人都可以乘坐電動汽車從東海岸到西海岸。”

(0)
上一篇 2022-06-09 22:39
下一篇 2022-06-09 2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