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成立致力於AI藥物研發的Isomorphic子公司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周四宣布,其正在推出一家藉助人工智能(AI)來推動藥物發現的新企業。具體說來是,這家名為 Isomorphic Laboratories 的公司將藉助 DeepMind 的相關工作成果,以開創性的方式來預測蛋白質摺疊結構。

Alphabet成立致力於AI藥物研發的Isomorphic子公司

Isomorphic Laboratories 致力於打造一款有助於識別新藥物的工具,此外一位發言人透露,DeepMind 首席執行官 Demis Hassabis、也將兼任 Isomorphic 公司的 CEO 職務。

即便如此,兩家公司仍會保持相對獨立的運作。Hassabis 在接受 Stat News 採訪時稱,Isomorphic 將嘗試建立能夠預測藥物如何與身體產生相互作用的模型。

多年來,專家們普遍認為 AI 是一種更快、更便宜地找到治癒各種疾病的新葯開發方式。而 Isomorphic 正好可以充分利用 DeepMind 在蛋白質結構方面的研究成果,來搞清楚多種蛋白質的相互作用。

據悉,人工智能可幫助掃描潛在分子的數據庫,以找到最適合特定生物目標的分子。在過去兩年時間裡,行業內已向各個 AI 工具企業投資數億美元。

不過 Isomorphic 應該不會親自下場研發藥物,而是將模型銷售作為其主營業務。公司發言人在致 TheVerge 的一份聲明中稱,其將專註於拓展與製藥企業的合作夥伴關係。

(0)
上一篇 2021-11-05 11:15
下一篇 2021-11-05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