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瑞士地下貨運設施CST獲立法支持 一期工程70公里2031年建成

去年 12 月,瑞士議會通過了關於地下貨運系統(Cargo Sous Terrain,CST)的法律框架,並確定將於今年 8 月 1 日正式生效。CST 是地下貨運概念,裡面裝滿了自動送貨車,以每小時 30 公里的速度在瑞士的城市和物流中心之間運送貨物。

[視頻]瑞士地下貨運設施CST獲立法支持 一期工程70公里2031年建成

CST 背後的理念是在不依賴公路和鐵路網絡擴張的情況下提供長期貨運,因為公路和鐵路網絡已經塞滿了貨運和乘客,沒有太大的增長空間。貨物運輸地形遵循與自動輸送系統類似的原理。能夠從指定坡道和升降機自動拾取和存放貨物的自動化無人駕駛運輸車輛在隧道中全天候行駛。

這些送貨車在輪子上行駛並具有感應軌道的電力驅動,在三軌隧道中以約每小時 30 公里的恆定速度運行。貨物使用托盤或改裝集裝箱運輸。藉助與冷藏兼容的運輸車輛,還可以運輸新鮮和冷藏貨物。連接到隧道頂部的是用於小型貨物包裹的快速架空軌道。

[視頻]瑞士地下貨運設施CST獲立法支持 一期工程70公里2031年建成

相比較 2016 年最初預估的 35 億美元,現在預估所有 500 公里的 CST 成本在 30-350 億美元之間。而 30 億美元應該是第一階段 70 公里的路段,有 10 個樞紐,將蘇黎世與西部的哈金根-尼德比普物流中心連接起來。瑞士人似乎對這個項目的規模並不在意,仍然認為這是一項不錯的長期投資。

CST 已與許多大型瑞士物流公司和零售商合作,他們將此解決方案視為對現有公路和鐵路基礎設施的補充。整個項目將使用可再生能源,CST 預計隨着其地下車輛接管運輸,道路上的重型卡車數量將減少多達 40%。

(0)
上一篇 2022-07-10 07:54
下一篇 2022-07-10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