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正式申請從紐交所退市

6月3日消息,據滴滴官網文件顯示,其已於昨日(6月2日)正式遞交了退市申請。按照規定,提交申請文件10天後,滴滴的退市決定將正式生效。上月23日晚間,滴滴出行舉辦了臨時股東大會,就就是否在美國紐約交易所自願退市一事進行投票,投票結果顯示,滴滴確認將正式推進從紐交所退市的工作。

滴滴正式申請從紐交所退市

滴滴正式申請從紐交所退市

臨時股東大會通過的協議表明,滴滴確認儘快將公司美國存托憑證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為更好地配合網絡安全審查整改措施,公司股票將不會在退市完成前在任何其他證券交易所上市。

自去年在美國紐約交易所上市之後,滴滴就曾面臨中國安全部門以及美國相關部門的審查。

上市不到一年的時間,滴滴的市值已經蒸發數百億美元,滴滴的最新股價為1.91美元(約合人民幣12.72元),據其最高點暴跌近9成,總市值為92.7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17.47億元)。

關於滴滴退市一事,證監會此前回應稱:這是企業根據市場和自身情況作出的自主決策。

“證監會一貫堅持企業境外上市活動應當遵守上市地和經營地的法律法規和監管規則,要求上市公司切實保護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滴滴自主退市這一特定個案,與其他在美上市中概股無關,與目前正在進行的中美審計監管合作磋商無關,不影響雙方合作進程。”

滴滴正式申請從紐交所退市

(0)
上一篇 2022-06-03 17:50
下一篇 2022-06-03 1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