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屆:巴菲特午餐開拍4小時已有一人出價

北京時間6月13日10:30,第二十一屆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開始,此次拍賣於北京時間6月18日10:30結束。作為最後一屆巴菲特午餐,拍賣金額或刷新紀錄。截至發稿,巴菲特慈善午餐上架拍賣近4個小時。ebay網站顯示,目前僅一人出價,為起拍價25000美元,約合人民幣16.73萬元,ebay網站未披露該名報價人信息。

根據ebay網站規定,後續競拍者需加價100美元及以上報價。

截圖來源:eBay網站

截圖來源:eBay網站

據悉,中標者最多可以攜帶7人與巴菲特在紐約知名的Smith&Wollensky牛排餐廳共進午餐,該午餐所得善款將全部捐給美國非營利組織格萊德基金會。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媒體梳理,最初幾年,巴菲特午餐的成交價並不高,只需2.5萬美元。直到2003年,拍賣首次在ebay上公開進行,最終成交價格直接翻了10倍,達到25萬美元。自2008年以來,每次中標的金額都超過100萬美元。

在往屆已知的12位中標人中,來自中國的有4位。

2006年中標的段永平,早年成功打造家喻戶曉的小霸王、步步高(6.840, 0.05, 0.74%)。除創業外,他有着“中國巴菲特”的頭銜,2002年,段永平耗費200萬美元購入網易股票,買入價只有每股1美元。隨着網易股價的不斷飆升,段永平兩年實現數十倍的回報,自此一戰成名。

有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私募教父”趙丹陽、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也分別在2008年、2015年、2019年成為了中標者。

2009年,趙丹陽在與巴菲特共進晚餐期間,向巴菲特推薦了自己持有的“物美商業”股票,使得當年6月24日開始的四個交易日中累漲近24%。此後,巴菲特引入“午餐不談論個股”這一規定。

2015年,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在與巴菲特共進晚餐時向巴菲特介紹了自己的公司。因此,天神娛樂股價從66元一路漲至最高峰的125.20元。不過,2018年之後,天神娛樂接連出現債務違約和巨額虧損等問題,朱曄及天神娛樂也先後被立案調查。

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則成了第一個放股神鴿子的人。2019年7月23日凌晨,孫宇晨在個人微博上稱,因突發腎結石正在醫院治療,故取消與巴菲特的午餐會面。若情況屬實,這可能是“史上最貴腎結石”。最終,這頓飯局延期至2020年1月,孫宇晨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與巴菲特共進了晚餐。

在其他已知的另外8位中標人中,必須要提的就是中標兩次的Ted Weschler。兩次吃飯後,他成功進入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工作。

2010年和2011年的巴菲特午餐都被對沖基金半島資本創始人Ted Weschler拍下,價格分別為262.63萬美元、262.64萬美元。

花520多萬美元吃了兩頓飯,巴菲特相中了Ted Weschler,他於2012年進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為巴菲特工作,協助掌管伯克希爾公司1100億美元的股票、債券和其他投資。

另據路透社消息,eBay首席執行官Jamie Iannon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預計巴菲特最後一次拍賣私人午餐會將會是另一場創紀錄的拍賣,所有收益都將支持Glide基金會。(中新經緯APP)

(0)
上一篇 2022-06-13 17:16
下一篇 2022-06-13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