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啤酒副產品跟肥料的混合物被證明是一種很好的殺蟲劑

據外媒報道,農業中使用的許多化學熏蒸劑已被證明對人類健康和環境有害,因此已經被禁止使用。現在,為了減少農業浪費和有害化學物質的使用,研究人員研究了使用啤酒生產和農業的有機副產品作為一種潛在的方法來消毒土壤並保護健康的土壤微生物和增加作物產量。

Productive-Lettuce-Yield-Using-New-Biodisinfestation-Method-2048x1530.jpg

最近發表在《Frontiers in Sustainable Food Systems》上的這項研究由來自西班牙Neiker Basque農業研究與發展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調查了使用農業副產品油菜籽餅和啤酒甘蔗渣及新鮮牛糞作為兩種有機生物滅活處理方法。該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Maite Gandariasbeitia解釋稱:“油菜籽餅和啤酒甘蔗渣是兩種潛在的有機處理方法,在之前的研究中已經顯示出了非常積極的結果。它們的高含氮量促進了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的活動,這有助於分解糞便等有機物並殺死線蟲和其他損害農作物的寄生蟲。”

Gandariasbeitia還強調了線蟲對作物產量的負面影響:“根結線蟲是一種常見的土壤寄生蟲,它會滲透到植物的根組織中產卵,這種活動會在根上形成蟲蛀或類似結的腫脹。這種損害對根系發育產生負面影響,意味着作物無法有效地吸收養分、減緩植物生長並最終導致農民減產。”

Root-Galling-Caused-by-Root-Knot-Nematode-Infestation.jpg

研究人員發現,這種採用新鮮牛糞跟啤酒甘蔗渣、油菜籽餅相結合的有機處理方法對土壤進行消毒、減少線蟲數量在第一次對作物處理后,植物根部的損壞顯著減少了。

一年後,與對照地塊相比,地塊的產量也提高了約15%。此外,有機質處理增加了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的數量,顯著提高了土壤呼吸速率。

這項研究表明,這些農業副產品是根結線蟲和其他土壤寄生蟲的有效治療方法、幫助獲得更高的作物產量並促進可持續的糧食系統、減少農業浪費。Gandariasbeitia強調稱,這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探索其他潛在的有機治療可用於類似的方式–“仍有許多問題需要回答,這樣我們才可以更好地了解在治療期間和之後土壤中發生了什麼。這可以幫助我們真正闡明,我們應該在其他潛在的有機處理方法中尋找哪些特徵才能有效應對土壤寄生蟲種群。”

(0)
上一篇 2021-05-31 17:19
下一篇 2021-05-31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