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開始讓用戶設定密碼來保護他們的線上活動記錄

世界各地的許多人都非常關注他們的在線隱私。沒有人希望別人知道他們在網上做什麼,因為這些信息可能是高度個人化的,這其中包括對醫療狀況的研究等等。當Google產品的用戶,包括Android設備、智能音箱和Chrome瀏覽器上網時,他們的活動記錄會存儲在Google服務器上。

google-myactivity-1.jpg

這些活動記錄可以通過 “我的活動”(My Activity)服務訪問。除了保存網絡歷史記錄外,該服務還儲存了用戶在任何一天啟動的應用程序以及他們通過地圖簽到的地方的信息。從本質上講,通過 “My Activity”可以獲得大量的信息,這些信息可以顯示出你經常去的確切地點。為了保護這些數據,Google已經增加了一個額外的安全層,以確保只有機主自己可以訪問這些信息。

google-myactivity-3.jpg

Google表示,用戶現在可以打開額外的驗證,讓Google在顯示或允許刪除 “我的活動 “上的全部歷史信息之前,確保操作的人確實是本尊。其目的是使共享設備上的歷史信息更加安全。與此同時,”我的活動”的新設置還可能出現在其他Google產品中。

google-myactivity-2.jpg

用戶有一個需要額外驗證的單選按鈕和一個不需要額外驗證的單選按鈕。如果選擇啟用額外驗證,該功能將要求在暴露歷史記錄之前驗證機主的身份。驗證是通過將用戶帶到標準的Google登錄頁面來完成的,在那裡可以輸入密碼或通過Android設備連接(如果該功能已設置)。

對於任何在家庭成員或其他用戶之間使用共享設備的人來說,能夠鎖定私人的信息是一個受歡迎的補充。它可以防止有人拿起未上鎖的設備,了解你經常去的地方和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1-05-25 20:32
下一篇 2021-05-25 2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