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M1 Mac的VMware Fusion開始內測 暫不支持Windows 10

知名虛擬機軟件VMware Fusion兼容M1 Mac的技術預覽版已經開始內測,用戶可以通過填寫在線表格申請使用。根據VMware Fusion經理Michael Roy的推文,公共技術預覽將在兩周后推出。需要注意的是,適用於M1 Mac的VMware Fusion的範圍將相當有限,重點是對基於Arm的Linux發行版進行虛擬化。

VMWare-Apple-Silicon-Feature.webp

訪問VMware Fusion內測申請表格:

https://vmw.re/fusion-tp-request

VMware Fusion在推出時也不會正式支持M1 Mac上的Windows 10,原因是微軟還沒有提供Arm版Windows 10的許可。Roy在一條推文中說,當選擇”其他”操作系統類型時,Arm Windows 10仍可以運行,但VMware將不提供相關的驅動程序以及實用工具。

除此之外,VMware Fusion也將不能虛擬化基於英特爾的Windows或Linux發行版,而對虛擬化macOS的支持則還沒有準備好。”相對於在M1 Mac上支持基於英特爾的操作系統所需的工程努力而言,並沒有確切的商業價值”,Roy補充說,VMware”專註於使蘋果芯片上的Arm Linux虛擬機的使用樂趣”。

微軟還沒有提供基於Arm的Windows的零售版本,但Windows Insider計劃成員可以獲得預覽版。今年早些時候,VMware的競爭對手Parallels表示可以用Parallels Desktop 16.5在M1 Mac上運行基於Arm的Windows預覽版,但客戶要負責確保他們符合操作系統的許可協議。

VMware Fusion for M1 Mac的公開發布沒有提供時間表,定價和升級方案仍有待觀察。

(0)
上一篇 2021-09-09 23:39
下一篇 2021-09-09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