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Deepfake模仿多個幣圈名人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背書

幣圈又有新騙局辣!因為馬斯克在幣圈的號召力,但凡馬斯克提到的數字貨幣,都能大漲,於是有人就盯上了馬斯克。只不過和之前假裝馬斯克的Twitter賬號相比,這次的這個騙局顯得更加“真實”,直接用Deepfake偽造了馬斯克的採訪視頻,給一個名為BitVex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背書。

在這個“虛假”的採訪中,馬斯克表示,這個BitVex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是自己創建的,並承諾在三個月內,任何加密貨幣存款每天都有30%的回報率。

值得注意的是,採訪這個假“馬斯克”的人,是TED主席“克里斯·安德森”,只不過,也是用Deepfake偽造的。

有人用Deepfake模仿多個幣圈名人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背書

騙局從五月份開始,模仿了多個幣圈名人

據最先發現並報道這個造假視頻的是Bleeping Computer。

Bleeping Computer發現,五月初開始,就有一幫人創建或入侵現有的YouTube帳戶,上傳Elon Musk、Cathie Wood、Brad Garlinghouse、Michael Saylor和Charles Hoskinson 等人的Deepfake視頻。

這些視頻的腳本都差不多,都是在為一個叫BitVex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站台,宣稱這個平台可以每天帶來30%的基礎收益。

有人用Deepfake模仿多個幣圈名人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背書

不過,如果你仔細看,就能看出這些視頻是偽造的,偽造的技術也是我們的老熟人——Deepfake。

不過,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迭代,現在的Deepfake生成的視頻確實比較逼真了,如果不仔細看,還真容易被忽悠。

相比之下,這個BitVex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官網反而顯得更假,在官網介紹中,該平台聲稱埃隆·馬斯克是其首席執行官,並有方舟投資(Ark Invest) CEO凱西•伍德和幣安網(Binance) CEO趙長鵬的背書。

有人用Deepfake模仿多個幣圈名人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背書

要使用BitVex平台,用戶必須在給定的網站註冊帳戶。登錄后,網站將顯示一個儀錶板,在那裡可以存入各種加密貨幣,選擇投資計劃,或提取你的收益。如同其他所有加密貨幣詐騙一樣,儀錶板顯示各種加密貨幣的最近取款記錄,使該網站看起來非常真實。

有人用Deepfake模仿多個幣圈名人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背書

真實情況是,這些取款記錄只是後台隨機生成的,隨機選擇五種不同的加密貨幣(Cardano、以太坊、比特幣、Ripple幣或幣安幣)之一,並隨機生成提款金額。

有人用Deepfake模仿多個幣圈名人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背書

值得慶幸的是,Bleeping Computer發現,這個騙局看起來並不太成功,直到目前,只觀察到1700美元存款進入這個加密貨幣地址。然而,這些地址很可能是會輪換的,因而被騙的金額可能會更多一些。

偽造幣圈名人背書,確實可以賺大錢

我們可能很難相信這樣的騙局也能騙到錢,但事實上,比這個更假的幣圈騙局都成功過。

今年早些時候,YouTube上宣傳的一個以方舟投資為主題的騙局,僅僅是重新播放了一個經過編輯的埃隆·馬斯克、傑克·多爾西和凱西·伍德關於加密貨幣進行現場討論的視頻,就竊取了超過130萬美元。

很多冒充馬斯克搞的“送幣”的騙局就更有意思了。

2020年11月,有人在Twitter以馬斯克的名義宣稱,為慶祝火箭發射,將免費贈送比特幣和以太幣,只要人們把自己的比特幣或者以太幣打入特定地址,將獲得2倍的回贈獎勵。

此外,還強調會加碼送出“豪華獎品”——Model S電動車,只要先發送4 BTC或者150 ETH到指定地址,就能有機會得到。

類似這樣的騙局發生了不止一次,被騙的金額也超過了60萬美元。

正因為這些騙局變得如此普遍如此有利可圖,以至於美國聯邦貿易委員(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發布了一份報告,警告稱自2020年10月以來,加密貨幣投資騙局已經累計造成了8000萬美元的損失。

所以說,如果你碰到任何保證穩賺不賠,或者免費加密貨幣的網站,幾乎都是騙局,尤其是那些自稱來自埃隆·馬斯克、特斯拉、SpaceX、方舟投資和Gemini投資的網站。

(0)
上一篇 2022-06-01 14:30
下一篇 2022-06-01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