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省將對拒絕接種新冠疫苗者處以高額罰款

當地時間1月11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宣布,將對那些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人處以“高額”罰款。魁北克省省長弗朗索瓦·勒古(François Legault)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尚未確定這個名為“醫療保健費”(health-care contribution)的罰款的具體數額,但是已經向財政廳長徵詢過意見。勒古表示,他認為“50或100加元太少”。

△魁北克省省長弗朗索瓦·勒古
△魁北克省省長弗朗索瓦·勒古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該省將對所有拒絕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成年人收取這項罰款,有醫學證明可以免於接種疫苗的人除外。

勒古表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會影響全省醫療系統,不應該讓全體魁北克居民為此買單。他說,“這是個公平問題,因為現在這些人給我們的醫療保健系統帶來沉重負擔。我認為,多數居民要求(這些人)承擔後果,這很正常。我們將繼續擴大疫苗護照的使用範圍,但是我認為這還不夠。”

目前,加拿大兩個重要省份——魁北克省和艾伯塔省在對待強制接種疫苗的態度上出現了明顯的不同。

加拿大衛生部長讓·伊夫·杜克洛(Jean Yves Duclos)1月9日公開表示,希望各省能夠強制居民接種新冠疫苗。隨後,艾伯塔省省長傑森·肯尼通過社交媒體宣布,該省不會實施強制接種,成為首個公開拒絕聯邦政府建議的大省。魁北克省政府則明確支持強制接種疫苗的建議。

值得注意的是,當地時間1月10日,魁北克省首席醫療官霍拉西奧·阿魯達(Horacio Arruda)宣布辭職,呂克·布瓦洛(Luc Boileau)隨即接任。

魁北克省當天公布的疫情統計數據顯示,該省目前有2742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比此前一天新增188人。(總台記者 張森)

(0)
上一篇 2022-01-12 05:40
下一篇 2022-01-12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