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MIT研發機器螢火蟲:能飛還能發光

螢火蟲引發,麻省理工大學的科研團隊近日成功研發了機器人螢火蟲。這些機器人不僅能飛,而且還能發光就像現實生活中的螢火蟲一樣。但製作這些機器螢火蟲並不容易,其中有很多因素要考慮。首先就是在如此小的尺寸下,這些機器人無法真正安裝傳感器和其他跟蹤技術。

8j3x8b52.webp

該過程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之一是創建能夠發光的小型機器人。雖然這聽起來並不困難,但你仍然要考慮到機器人螢火蟲的重量和整體尺寸。因此,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不得不將微小的電致發光粒子嵌入機器人所使用的人造肌肉中。

總的來說,這個過程給機器人增加了大約 2.5% 的重量。而另一個需要克服的困難是如何讓其更平穩地飛行。與需要類似於螺旋槳的系統來移動的無人機不同,機器人閃電蟲使用的是能夠拍打內置翅膀的人工肌肉。這意味着麻省理工學院的機器人實際上是在拍打翅膀起飛,而不是像螺旋槳系統那樣強迫空氣在它下面移動。

為了使發光的品質發揮作用,研究人員必須創造一個不會阻擋光線的電極。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使用了高度透明的碳納米管。這些納米管只有幾納米厚。因此,它們允許光線輕鬆而清晰地穿過它們。

由於這些機器人可以發光,研究人員可以在沒有傳感器的情況下追蹤它們。相反,研究人員所需要的是一個能夠捕捉到發射的光的攝像頭。通常情況下,我們必須依靠笨重的紅外攝像機。不過研究人員證明,他們可以使用標準的智能手機攝像頭追蹤機器螢火蟲。

研究人員本月早些時候在《IEEE機器人和自動化通訊》上發表了這篇關於機器人螢火蟲的論文。

(0)
上一篇 2022-06-28 10:25
下一篇 2022-06-28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