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首個高端新能源汽車品牌 東風“嵐圖”將獨立運營

日前,東風汽車旗下高端品牌嵐圖宣布,嵐圖汽車成立獨立法人公司,公司註冊名為“嵐圖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據悉,該獨立法人由東風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嵐圖汽車核心員工持股平台共同出資成立,其中核心員工持股佔比10%以上,這意味着嵐圖汽車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獨立運營。

根據官方公布的計劃,2021年起,嵐圖汽車每年將向市場投放至少一款新車;今後5年,嵐圖汽車產品將涵轎車車、SUV、MPV等多個細分市場,不斷擴展高端電動汽車的產品陣容。

另外,今年年底將推出嵐圖汽車第二款車型,將延續增程+純電的技術路線,同時第三款產品已經啟動研發。

作為央企首個定位高端新能源的汽車品牌,嵐圖汽車於去年7月份正式宣布成立。嵐圖採用了“成熟車企 +造車新勢力”相融合的發展模式,並將自身定位為’真正零焦慮高端智慧電動品牌’,其目標用戶群鎖定為中國新中堅力量。

今年6月份,嵐圖首款汽車——嵐圖FREE宣布上市,該車推出純電和增程兩種動力布局,售價分別為33.36萬和31.36萬,其中增程版綜合續航可達860公里。

前不久,嵐圖首款MPV已經曝光,該車或將是年底即將推出的第二款車型。

據悉,這款MPV採用7座布局的方式,主打商務出行和科技體驗,動力依舊有增程和純電兩種選項,其潛在競品為別克GL8等,會在2022年6月份正式上市。

央企首個高端新能源汽車品牌 東風“嵐圖”將獨立運營

(0)
上一篇 2021-06-28 18:32
下一篇 2021-06-28 1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