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部將終止與Palantir的數據合同

英國政府即將結束與美國數據巨頭Palantir(PLTR.US)的合作,此前一些隱私組織批評該公司的合同授予過程缺乏透明度。據公開文件顯示,英國健康與社會保健局(DHSC)於8月招標,將其Adult
Social Care
Dashboard從第三方供應商轉移到自己的系統。文件稱,DHSC將在9月30日之前將數據轉移到該平台,然後才能與Palantir續簽。

英國衛生部將終止與Palantir的數據合同

Palantir是一家由“PayPal 黑幫”成員 Peter Thiel 等人聯合創辦的大數據分析公司,為政府提供數據分析和諮詢服務。新冠疫情引發對數據分析需求的激增,英國政府雇傭該公司主要是為了幫助管理應對新冠病毒傳播而產生的大量數據。該公司還與英國政府簽訂了許多不同的合同,其中包括內閣辦公室和國防部。

DHSC發言人拒絕置評,Palantir的代表也暫未回應。

英國政府一直因在疫情期間處理敏感數據的方式而受到批評。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允許Palantir訪問患者、員工和公眾的敏感個人數據,但協議要求這些數據在共享前必須去除個人識別碼或進行匯總。

在隱私保護活動人士的遊說下,英國政府表示,在延長NHS和Palantir之間的合同之前,將徵求公眾的意見。

根據公共網站上的數據,DHSC在過渡后將不再與Palantir簽訂任何合同。

政府文件顯示,Mozaic Services中標,該公司能夠跟蹤實時信息,如測試數據、醫院出院情況和可用的醫療服務。

相關文章:

美國大數據獨角獸Palantir將在英國提供新冠接觸者追蹤服務

(0)
上一篇 2021-09-10 21:41
下一篇 2021-09-10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