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水牛城槍擊案兇手用Twitch全程直播行兇過程

當地時間5月14日,美國一位18歲白人男子持槍在紐約州水牛城持槍開火,造成至少10人死亡。報道顯示,兇手的網名是“jimboboiii”,在槍擊過程中登陸遊戲直播平台Twitch進行全程直播,現已被警方逮捕。兇手發表了一份180頁宣言,詳細闡明他的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人觀點,並將部分原因歸咎於爭議網絡論壇4chan。宣言中還提到他曾經在Discord的私人聊天服務器中提前透露這一槍擊計劃。

槍手在傑弗遜街的Tops Friendly Market超市中開火。根據當地媒體報道,一位目擊證人稱事發時超市人滿為患。網名為“jimboboiii”的青年男子Payton Gendron在超市停車,並立即在停車場向四人射擊,殺死其中三人。隨後,Gendron進入超市,向多人射擊,其中包括一位在超市擔任保安的當地退休警察。

美國水牛城槍擊案兇手用Twitch全程直播行兇過程

Gendron來自距水牛城東南方200英里遠的康克林鎮。當地警方公布的消息稱,事發時Gendron身穿重甲,擁有“戰術裝甲、戰術頭盔,還有用於直播的攝像頭”。雖然槍擊過程已經分享到兇手的Twitch頻道,但平台方接到消息之後已第一時間將這一頻道刪除。

時間相關的視頻迅速被平台方下架,但網絡上仍有視頻截圖和片段流傳。雖然Jimboboiii的Twitch頻道被下架,但還有一個至少三年未更新的油管頻道可能與其相關,另外他還有一個Steam賬號。

在兇手的宣言中詳細闡明了這起事件的意圖。兇手聲明4chan論壇是他這種激進行為的源頭,表達了他對黑人和猶太人群體的仇恨。宣言中還詳細說明了自己即將執行的槍擊計劃,並配以圖表。另外,他在Discord私密頻道討論槍擊計劃的截圖也已在社交媒體上流出。

Twitch發言人通過郵件接受採訪,表示對此事件感到非常遺憾,並重申對暴力事件採取“零容忍”策略。

Twitch發言人表示:“今天下午的水牛城槍擊事件讓我們感到非常震驚。我們對深受這起悲劇影響的市民深表同情。Twitch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採取零容忍策略,對各類事件進行快速反應。被識別出來的用戶將被封禁,還將採取各種適當的行動,包括監控一切對此內容進行二次傳播的賬號。”

兇手還表示,曾有意將計劃書發布到更具爭議的8chan論壇,4chan的帖子里本應有一個指向原始8chan帖子的鏈接。根據紐約時報報道,Discord方面表示正在調查Gendron在槍擊之前發佈於私密服務器的內容,並與當地執法部門合作。

Discord表示:“我們對受害者及其家人深表同情,將竭盡所能協助執法部門進行調查。”

過去,Discord一直對平台上的極端主義保持透明態度。2020年下半年的透明度報告顯示,Discord刪除了1500個與“暴力極端主義”相關的私密服務器,“比上半年的數量增加93%”。而這樣的數據從另一個層面上反映出這個平台深受極右勢力喜愛,其相關服務器數量呈爆破性增長,使其成為互聯網上又一大暴力滋生的溫床。

警方表示,兇手涉嫌種族仇恨犯罪,但Payton Gendron被控告的罪名是一級謀殺罪,且拒不認罪。

(0)
上一篇 2022-05-15 12:39
下一篇 2022-05-15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