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熊孩子玩遊戲1個月充值6.4萬 這錢能退嗎?

熊孩子用家長手機大額充值遊戲的現象層出不窮,這錢能不能要回來,也存在較大的爭議。近日,杭州濱江法院審結了一起未成年人遊戲充值案。黃女士11歲的兒子小凡用媽媽的身份證註冊了某遊戲賬號,1個月就充值了6.4萬。

經法庭調解,最終遊戲公司退還了部分充值金額。

訴訟中,媽媽認為,小凡在短短一個多月向遊戲公司共充值6.4萬元的大額消費行為明顯與其年齡、智力不相符,而且小凡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充值行為未經家長同意。因此,該民事法律行為視為無效,遊戲公司應當退還全部遊戲充值金額。

法院經審理后認為,小凡擅自使用其母親的身份信息註冊遊戲賬戶,多次登陸網絡遊戲並使用其母親的賬戶進行頻繁充值,小凡母親作為小凡的監護人,未對自己孩子的學習、生活給予足夠的關注、教育和引導,且未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證件、賬戶、密碼等信息,增加了遊戲公司對用戶行為進行識別、管理的難度。

同時,遊戲公司未能在用戶註冊與登陸時採取充分措施以保證註冊人、使用人提供的身份信息與本人的一致性,對案涉損失的造成亦存在一定過錯。

綜上,法院做出了退還了部分充值金額的判決。

640.jpg

(0)
上一篇 2022-07-10 19:55
下一篇 2022-07-10 2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