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解除16歲以下兒童不能凌晨12點-6點玩網游禁令

韓國時報報道,韓國政府限制青少年、兒童在凌晨12點至早上6點遊玩網路遊戲的“青少年保護法”目前已確定將正式廢除。青少年保護法修訂案又被稱為灰姑娘法案,該法案是於2011年正式制定,已施行長達10年左右的時間。而主要內容規定韓國網路遊戲企業有義務對未滿16歲的青少年在凌晨12點至早上6點之間切斷網絡遊戲連線,違者將會被處以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和1000萬韓元(約5.6萬元人民幣)以上的罰款。

韓國解除16歲以下兒童不能凌晨12點-6點玩網游禁令

韓國相關政府部門8月底表示,由於該法規已經不合時宜,且沒有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也並未反映出遊戲產業環境的變化,所以決定在近期取消兒童遊戲宵禁。他們同時指出,未來的政策將會更側重於為兒童與家長提供更大的彈性及掌握權,而非只是採取強制的單邊措施。

在當年的時空背景下,由於遊戲成癮已經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所以韓國政府制定了灰姑娘法案,禁止16歲以下的兒童在凌晨12點至早上6點玩網絡遊戲,藉此鼓勵兒童擁有充足的睡眠,同時保護他們的健康。然而,其有效性一直也來也不斷受到質疑,被批評過度侵犯了年輕人的選擇權,遊戲公司也提出抗議。

而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遊戲環境的大幅變化,現在已經是手機遊戲佔據主導地位,而非電腦遊戲,此外也出現了許多可供青少年在夜間使用的媒體平台。

韓國教育部、文化部以及家庭部在聯合發布的新聞稿指出,由於現在遊戲平台變的多樣化,現在許多兒童在玩的手機遊戲已不受宵禁法規的限制,導致有效性有所下降。此外,許多兒童使用網絡的目的是為了觀看影片或是社交媒體,而非玩遊戲。

韓國政府也指出,多數已開發國家並沒有對此做出規範,而是交給父母或個人來決定。如此一來,可能會與該法案最初想保護兒童的目標相違背,由國家機關單方面限制玩遊戲這件事情可能會侵害兒童的自決權。不過,因為需要修改相關法規,所以實際廢除該法規仍需要一段時間。

(0)
上一篇 2021-09-07 16:07
下一篇 2021-09-07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