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分析師:高通脹下半年打擊半導體市場 預計明年衰退23%

市場分析機構Future Horizons分析師Malcom Penn表示,產能過剩、高通脹和行業衰退將推動半導體市場增長趨勢在2023年逆轉。將其對半導體市場2022年的增長預測從10%下調至6%,2023年為-23%。

知名分析師:高通脹下半年打擊半導體市場 預計明年衰退23%

據eeNews報道,Malcom Penn表示,“由於芯片市場崩潰,加上全球經濟低迷,該行業的第17個衰退周期導火索已經在燃燒。”博世等芯片大買家已經在為經濟放緩做準備。

他重申了1月份的觀點,“現在通貨膨脹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問題。”“對抗通貨膨脹的唯一方法是提高利率,但問題是這並不能解決全球供應鏈的問題。如果這段時期的通脹持續下去,可以肯定的是,它將引發全球衰退,而這在今年1月時並未被列入考慮。這將在今年下半年新產能加入時開始發揮作用,這將是一個雙重打擊。”

半導體行業從2020年的4400億美元增長到2021年的5550億美元,增長26%。行業組織SEMI表示,經濟低迷將導致2023年及以後的資本支出的減少,減輕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的壓力。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去年的銷售額增長了44%,達到創紀錄的1020億美元。

Penn表示:“設備市場自然放緩可能是一件好事,否則這可能使產能狀況惡化。”“資本支出數據來自SEMI,我認為這是正在發貨的真實設備,但2022年的資本支出數據被誇大了,可能不會達到。”

(0)
上一篇 2022-05-15 12:39
下一篇 2022-05-15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