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三疊紀時代滅絕事件中的雙重殺戮機制

一項來自科廷領導的研究顯示,海洋中酸和硫化氫水平的增加是雙重打擊,這在2.01億年前的大規模滅絕事件中消滅了海洋生物。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科廷大學博士畢業生、來自科廷大學地球和行星科學學院的西澳有機和同位素地球化學中心(WA-OIGC)的Calum Peter Fox博士稱,新研究將能為侏羅紀時期恐龍的出現鋪平道路。

新研究揭示三疊紀時代滅絕事件中的雙重殺戮機制

Fox博士稱:“三疊紀末期,由於火山活動的激增,二氧化碳迅速增加,這被理解為對生命造成了不利的條件,進而導致了大規模的滅絕,然而,在此期間生命損失的多種驅動因素以前並不清楚。通過研究保存在英國西南部布里斯托爾海峽盆地的岩石中的微觀化石,我們確定了導致大滅絕的雙重機制。這些是海洋酸化的致命組合,它抑制了所有使用碳酸鈣製造貝殼或身體部分的海洋生物如貽貝、牡蠣和珊瑚的生長–以及海洋中硫化氫水平的上升,這對所有海洋生物來說是極其有毒的。”

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同樣來自科廷大學地球和行星科學學院WA-OIGC的特聘教授Kliti Grice指出,這項研究為不斷演變的地球的歷史提供了錯綜複雜的重要細節。

“關於過去海洋滅絕原因的揭示將幫助我們理解當前的全球變暖危機以及我們如何保護我們不斷惡化的生態系統和環境,”Grice教授說道,“為了幫助了解我們的環境和生態系統在這一事件中可能發生的變化,我們必須調查過去的那些情況。關於大規模滅絕事件仍有許多東西需要學習,進一步研究這些破壞性的時間間隔將使我們更多地了解我們地球的歷史,並且隨着二氧化碳水平的繼續增加,我們將可以預期未來的氣候變化。”

(0)
上一篇 2022-01-18 10:55
下一篇 2022-01-18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