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要求Meta等四家公司對俄羅斯戰爭內容進行存檔

日前,美國四位議員簽署了致Meta、TikTok、YouTube和Twitter CEO的信函,敦促他們對上傳到其平台上的任何可能被用作俄羅斯戰爭罪行證據的內容進行存檔。

United_States_Capitol_-_west_front.jpg

隨着TikTok的蓬勃發展和超10億用戶,短視頻的興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會,其讓人們可以看到來自戰區的現場畫面–更不用說Meta、YouTube和Twitter也繼續吸引用戶們的注意力。國會議員Carolyn Maloney(民主黨-紐約州)、Gregory Meeks(民主黨-紐約州)、Stephen Lynch(民主黨-馬薩諸塞州)和William Keating(民主黨-馬薩諸塞州)認為社交媒體的上傳可以在追究侵犯人權者的責任方面起到作用。

圖文並茂的戰時視頻經常被從社交平台上刪除,因為它們可能違反禁止暴力內容的服務條款。但根據這些給CEO的信中引用的人權觀察(HRW)的報告,不清楚這些視頻一旦從面向公眾的應用中刪除後會發生什麼。如Facebook說它將刪除的數據至少保留90天,但Facebook告訴人權觀察,當執法部門要求時它有時會保留更長時間的數據。

議員們的聲明寫道:“我們關注的是,社交媒體平台……沒有足夠的程序來歸檔這些內容,從而向對戰爭罪和其他暴行指控進行調查的國際組織提供這些內容。”

特別是,這四位代表呼籲這些平台將可能有用的內容保存和存檔一段較長的時間、跟國際人權組織協調以開發一種合法的、既定的方式來分享這些內容、提高基於人工智能的內容審核系統的透明度以及它們如何與戰爭內容對接,另外還為用戶創造一種方式以標記他們認為可能包含戰爭罪證據的內容。

人權觀察組織(HRW)報告稱:“社交媒體上發布的照片、視頻和其他內容越來越多地支持了國家和國際層面對嚴重國際罪行的問責進程,其中包括司法程序。”HRW指出,在德國、芬蘭、荷蘭和瑞典,至少有10起案件中參與伊拉克和敘利亞戰爭罪行的人被利用社交媒體帖子的證據進行迫害。

雖然這種證據可以幫助國際法律體系,但這些機構也必須小心從而不會被錯誤的信息所迷惑,這些信息可能被用來促進錯誤的定罪。自俄羅斯2月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以來已經有很多假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瘋傳,如視頻遊戲的畫面就被說成是在烏克蘭當地拍攝的。

(0)
上一篇 2022-05-13 08:38
下一篇 2022-05-13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