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Shorts推出類似TikTok的“綠屏”功能

YouTube正在擴展其最新功能,該功能使任何公開的YouTube視頻成為其TikTok競爭對手YouTube Shorts的潛在素材。今日,該公司宣布推出“綠屏(Green Screen)”,這一工具將允許用戶使用任何符合條件的YouTube視頻或YouTube Shorts中最多60秒的視頻片段以作為其新原創Shorts視頻的背景。

YouTube Shorts推出類似TikTok的“綠屏”功能

該功能加入了YouTube短片創作者現在可以使用的其他一些效果。跟Cut一樣,YouTube介紹稱新的綠屏混音功能可以用於任何公開的YouTube視頻–除非創作者選擇退出。唯一的例外是涉及音樂視頻,其中包括來自YouTube合作夥伴或其他有視覺要求的版權內容。跟Cut類似,使用綠屏製作的任何視頻都包含一個返回到原始內容創作者的鏈接以方便歸屬。

該公司表示,在iOS上,創作者還可以使用Shorts相機中的綠屏工具,從他們的設備庫中選擇任何照片或視頻作為背景。

YouTube Shorts推出類似TikTok的“綠屏”功能

在跟TikTok的競爭白熱化之際,YouTube決定讓其平台上的視頻可供翻拍則是為了形成競爭優勢。值得注意的是,它將該功能默認為選擇退出,這意味着除非創作者另有說明否則視頻基本上是可以被搶奪的。到目前為止,這一決定還沒有引起很大的反響,因為一些創作者認為Shorts只是讓他們的頻道被發現的另一種方式,或一般來說並不擔心Shorts會侵蝕他們自己的觀眾,因為這是一種不同類型的觀看體驗。

鑒於跟YouTube內容的整合,綠屏作為Shorts的下一個新視頻效果是有意義的。在TikTok,類似的功能被大量使用,其允許創作者評論和參考對方的內容。但在Shorts的案例中,原始視頻創作者不一定也是Shorts的創作者–他們可能只為YouTube本身製作長篇內容。這可能會降低綠屏工具作為社區對話工具的吸引力,因為視頻被引用的人甚至可能不參與Shorts社區本身。

Google表示,新的綠屏工具今天開始在iOS上推出,接下來將很快進入Android。

當被問及為什麼該公司優先考慮iOS而非Google自己的移動平台時,YouTube只回答稱,在推出新功能時,它優先考慮了快速行動的需要。

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儘快為我們的創作者帶來最好的體驗,有時這意味着我們在一個平台之前將特定的功能帶到另一個平台。”

在增加綠屏功能之前,YouTube經歷了一個比較艱難的季度,該公司的廣告收入沒有達到預期,只獲得了68.7億美元,而預期是75.1億美元。YouTube將此歸結為揮之不去的大流行影響,稱增長放緩更多反映的是去年的收益。

(0)
上一篇 2022-05-12 09:43
下一篇 2022-05-12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