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工廠也要擴產?德媒稱其正計劃購買工廠周邊土地

據德國媒體RBB報道,特斯拉正計劃大規模擴建其位於德國的格倫海德工廠(特斯拉柏林工廠)。RBB援引權威人士的話報道,特斯拉希望在現址以東購買約100公頃的土地,目前特斯拉已有的土地面積約為300公頃;據悉,擴建的區域將用於建設充電站和存儲區。

特斯拉CEO馬斯克曾在今年特斯拉得州工廠的開幕日活動上表示,2021年特斯拉生產了約100萬台車,約佔世界汽車總產量的1%,未來爭取特斯拉的產能能達到全球汽車產量的20%。

這次特斯拉傳出擴建德國工廠的消息,也進一步印證了馬斯克此前的言論。

特斯拉柏林工廠也要擴產?德媒稱其正計劃購買工廠周邊土地

擬購買土地面積約100公頃 建設前仍需當局批准

據悉,特斯拉擬擴建的區域位於RE1鐵路線與L23和L38鄉村公路之間,面積約100公頃,大部分土地屬於勃蘭登堡州,價格尚未確定。

而如果當局決定以與前300公頃土地相同的價格出售該土地,則該地塊的價值將約為1300萬歐元(約合9188萬元人民幣)。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購買土地后,在開始建設之前,需要獲得格倫海德的市政許可,並且建設計劃需要獲得所有當局的許可,其中也包括當地的公民和環保協會。

▲特斯拉格倫海德工廠
▲特斯拉格倫海德工廠

該地區內包括水源保護區和樹木,而格倫海德工廠建設、投產所需的水量已經引起了當地部分居民的不滿,新的擴建計劃將再次引發居民同樣的擔憂。

此前,環保組織就對特斯拉在現有工廠的土地上砍伐了大量樹木感到不滿。

而此土地對特斯拉有利的一面是,電力供應商Edis已於2021年在6公頃土地上建造了一個變電站,這一變電站也能為特斯拉供電。

地理位置上,此區域緊鄰鐵路線和公路線,交通便捷。特斯拉曾在2020年表示,大多數供應商產品將由火車運輸至到歐洲工廠。同樣,出廠的特斯拉新車也將同樣由鐵路運輸至歐洲各地區的市場。

結語:特斯拉繼續提升產能

今年3月,特斯拉格倫海德工廠才開始投產,不足兩月,特斯拉又開始了工廠擴建計劃,足以見得特斯拉提升產能的決心。

特斯拉此前宣布,希望通過鐵路和船舶接收儘可能多的零部件和供應商產品,並將格林海倫工廠生產的大部分車輛也通過鐵路運往市場。

因此,鐵路系統對特斯拉的原材料、新車運輸來說至關重要,新的擴張計劃顯然將促成特斯拉與德國鐵路系統的聯繫。

(0)
上一篇 2022-05-09 19:45
下一篇 2022-05-09 1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