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二季度凈利超過10億美元 它是如何賺到的?

7月28日消息,特斯拉正迅速從汽車界的後起之秀轉型為成熟的市場領跑者,其業績數據已經可以提供證明。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在第二季度實現了創紀錄的11億美元利潤,是第一季度凈利潤(4.38億美元)的2倍多,是去年同期的10倍多。那麼特斯拉是怎麼做到的呢?

特斯拉二季度凈利超過10億美元 它是如何賺到的?

這主要得益於兩個方面:第一,在汽車銷售方面,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生產和交付了超過20萬輛汽車,創歷史新高。第二是降低成本,該公司大幅削減了工廠成本,將運營利潤率提高到11%,與通用汽車等競爭對手持平。

此外,特斯拉還通過向其他汽車製造商出售碳積分帶來了3.54億美元的收入,這些汽車製造商利用碳積分來滿足環境標準,避免遭受巨額罰款。但與過去相比,特斯拉對碳積分收入的依賴程度要低得多。這是個好跡象,因為其他公司開始生產更多自己的電動汽車,減少了對碳積分的需求。

儘管如此,特斯拉股價在未來幾個月可能仍會劇烈波動,為其近6340億美元的市值帶來壓力。摩根大通分析師瑞安·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稱:“特斯拉的高估值幾乎沒有給不太完美的執行留下多少空間,我們確實看到了些不太完美的跡象。”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也警告稱,拖累整個汽車業的電腦芯片供應短缺將繼續帶來問題。他告訴投資者:“雖然我們正在全速生產汽車,但全球芯片短缺的形勢仍然相當嚴重。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裡,我們的增長率將由供應鏈中最慢的部分決定。”

特斯拉將電動卡車Semi的生產計劃推遲到2022年,“原因是電池供應有限,且全球供應鏈面臨挑戰”。該公司還表示,將推遲其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首次亮相,因為該公司正竭盡全力讓美國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和德國柏林附近的新工廠上線。隨着競爭對手開始生產更多電動汽車,擴大產能非常重要,這可能會蠶食特斯拉的市場份額。

美國銀行分析師約翰·墨菲(John Murphy)在給投資者的報告中表示:“儘管特斯拉顯然是電動汽車市場的開拓者,並成功地讓自己脫穎而出,但其經營環境正在從真空變得日益擁擠。”(小小)

(0)
上一篇 2021-07-28 10:33
下一篇 2021-07-28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