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若生育率持續下降,日本最終將不復存在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周日發推,再次表達對生育率下降問題的擔憂,稱如果日本生育率持續下降,這個國家最終將不復存在。馬斯克寫道:“冒險說句顯而易見的話,除非有什麼改變,使出生率超過死亡率,否則日本最終將不復存在。這將是世界的一個巨大損失。”

圖片.png

馬斯克是在回應一個名為“WholeMarsBlog”的推特賬號,該賬號引用了一份報告,其中提到日本人口2021年出現了有史以來最大的降幅,減少了64.4萬人,目前總人口僅略高於1.255億。

馬斯克此前曾多次表達對生育率下降問題的擔憂,稱這是“人類文明的最大風險之一”。

今年1月,馬斯克談到了人口崩潰,並呼籲人們應該專註於多生孩子。

他說:“我們應該更擔心人口崩潰。如果地球上沒有足夠的人口,那麼火星上肯定也不會有足夠的人口。”

在今年4月的一次採訪中,馬斯克說:“我真的很擔心出生率問題。這已經困擾了我很多年,因為我看不到它的好轉。一年比一年糟。我的朋友都快被我逼瘋了。”

“我花了很多時間談論出生率的事情,”馬斯克補充說。“這可能是對人類文明未來的最大威脅。”

(0)
上一篇 2022-05-09 10:15
下一篇 2022-05-09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