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初創企業想為你帶來高超音速的旅行

超音速旅行?2021年我們曾經提過。雖然像Boom Supersonic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這樣的公司正在投資於將帶來商業超音速旅行的技術,但少數初創公司正在尋找超越音速的高超音速旅行,例如在90分鐘內從紐約飛到倫敦。

儘管高超音速的定義並不固定,但這個術語一般指的是可以以5馬赫,即5倍音速飛行的飛機。這相當於每小時約3900英里,或兩小時橫跨大西洋的旅程。相比之下,歷史上的協和超音速飛機以2.02馬赫的速度飛行,從紐約到倫敦需要三個半小時。

雖然能夠以高超音速安全載人的飛機可能至少還有十年時間,但風險投資公司正向Hermeus和Venus Aerospace這樣的初創公司投入數億美元。總部設在亞特蘭大的Hermeus公司還展示了他們的超音速原型。

要使高超音速飛行成為現實,這些公司必須解決一系列的挑戰。他們需要製造出不僅能將飛行器加速到高超音速,而且還能有效地保持這種速度的發動機。他們還需要設計能夠承受高超音速飛行過程中的摩擦和空氣阻力所產生的大量熱量的飛機。

人類曾經以高超音速飛行過。在20世紀60年代,美國宇航局的X-15火箭動力噴氣機曾多次超過5馬赫的速度,最高時達到6.7馬赫(約5140英里/小時)。美國宇航局現已退役的航天飛機上的宇航員在返回時也會達到高超音速。

這些初創企業想為你帶來高超音速的旅行

(0)
上一篇 2022-04-29 21:26
下一篇 2022-04-29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