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環法自行車賽發生嚴重事故 皆因女車迷舉牌子阻礙賽道

法國當地時間 6 月 26 日,2021 年環法自行車賽第一賽段發生嚴重事故,主集團車手連環摔車,而這起連環車禍竟是一位車迷舉着牌子阻礙賽道所致。目前事故已經造成多名車手受傷,還有一些車手被迫退賽。這名舉牌女子將以危害公共安全的罪名接受調查,只是目前當地警方仍未找到她,正呼籲目擊者或認識的人確認該女子身份。

[圖]環法自行車賽發生嚴重事故 皆因女車迷舉牌子阻礙賽道

本次撞車事件發生在本周六,夜視環法自行車賽的開幕日。今年的環法賽從法國北部的布雷斯特到巴黎,為期 21 天,全程 2121 英里(3414公里)。第一天,運動員們從布雷斯特騎車到朗德諾,這是一條 123 英里(198公里)的路線。

不過在比賽過程中,災難發生了。一位熱心的觀眾由於希望出現在電視畫面中,於是舉着牌子衝到賽道附近。她背對着自行車騎手,因此沒有注意到他們正在快速接近。牌子上寫道:“加油,爺爺和奶奶!”

[圖]環法自行車賽發生嚴重事故 皆因女車迷舉牌子阻礙賽道

[圖]環法自行車賽發生嚴重事故 皆因女車迷舉牌子阻礙賽道

然後她的紙牌將德國自行車車手 Tony Martin 撞得平衡,由於所有自行車手都緊緊地擠在狹窄的賽道上,因此產生了連鎖反應,導致大量車手摔倒。環法自行車賽首日發生了兩起撞車事故,兩起事故中有 21 人受傷。持牌觀眾造成的堆積物造成了其中 9 人受傷。

Martin 在新聞稿中說道:“在發生碰撞之前,我們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一切都發生得非常快;突然間,幾乎整個團隊都倒在了地上……。許多觀眾表現得很恭敬,但不幸的是,這個人沒有”。

Martin 得以完成比賽,但德國運動員亞沙·蘇特林(Jasha Sütterlin)的情況就不一樣了。在遭受大面積血腫后,蘇特林在無法繼續比賽的情況下被迫退出了巡迴賽。

為環法自行車賽工作的外科醫生 Gilbert Versier 告訴法國出版物《L’Equip》,“現場看起來就像是戰區。同樣的混亂,同樣的呻吟,到處是人和糾纏在一起的自行車”。

據德國出版物《DW》報道,這名舉牌女子現在將以危害公共安全的罪名接受調查。當地警方呼籲目擊者站出來,幫助確認該女子的身份。警方在本周六晚上的 Facebook 帖子中寫道:“造成這次嚴重事故的觀眾在調查人員到達之前就離開了現場。她戴着眼鏡,穿着藍色牛仔褲,紅白條紋毛衣,黃色外套(打過蠟)。她拿着一個支持銘文的牌子‘ALLEZ OPI-IMO’”。

[圖]環法自行車賽發生嚴重事故 皆因女車迷舉牌子阻礙賽道

環法自行車賽副主席 Pierre-Yves Thouault 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在起訴這個行為如此惡劣的女人。我們這樣做是為了不讓極少數這樣做的人破壞大家的比賽”。

(0)
上一篇 2021-06-29 15:35
下一篇 2021-06-29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