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風暴新活躍周期到來 可能帶來對電網和衛星的干擾

太陽不斷經歷着活動周期,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太陽風暴的數量增加和減少。幾天前,太陽表面爆發了一場大規模的太陽風暴,將數百萬噸極高熱的氣體從太陽表面吹向地球方向。這種類型的爆發被稱為日冕物質噴射,不過在宇宙範圍內來看,這次爆發並不是特彆強大。

然而,不需要一個特彆強大的太陽風暴就能在地球上造成明顯的結果。當從太陽表面噴出的物質擊中地球周圍的磁場時,會引發了多年來看到的最強的地磁暴。由於太陽風暴並不是特彆強大,大多數人可能甚至不知道它的發生。

solar-storm-1280x720.jpg

然而,這場空間風暴的意義在於,它標誌着太陽在基本沉睡多年後正進入一個更加活躍的時期。太陽風暴產生的地磁波可以中斷電網,干擾無線電通信,產生給航空公司機組帶來健康危險輻射水平,並破壞關鍵的衛星通信。

太陽的活動周期大約11年,其活動增加的周期在2020年拉開序幕。預計該周期在2025年達到高峰,強大的空間天氣有可能在地球上造成問題。

太陽系氣候可能大大影響地球上的生命。科學家們指出,2017年,就在颶風艾爾瑪襲擊加勒比海的時候,一場太陽風暴導致Ham無線電玩家幾乎無法正常通信。2015年,一場太陽風暴使美國東北部的GPS系統癱瘓。有史以來危害最大的太陽風暴發生在1859年,被稱為卡靈頓事件,當時電報線都甚至通上了電,令電報操作員被電擊,北美和歐洲的多個電報辦公室發生火災,而到了今天,這種規模的風暴帶來的影響只會更大,可能會使數百萬或數十億人失去電力供應。

(0)
上一篇 2021-05-24 01:04
下一篇 2021-05-24 0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