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Power推出DDR5-4800 SO-DIMM筆記本內存新品

在 DDR4 內存推出大約七年後,消費級 PC 市場正在向新一代 DDR5 內存加速邁進。比如在桌面平台上,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處理器就提供了兩套內存控制器(兼容 DDR4 / DDR5)。與此同時,許多內存製造商也在積極為移動平台提供支持。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來自超穎(Silicon Power)的 DDR5-4800 SO-DIMM 筆記本內存新品。

1.png

(來自:Silicon Power 官網)

與 DDR4-3200 相比,DDR5-4800 內存在提供更高帶寬(+50%)的同時,還進一步降低了工作電壓(1.2v → 1.1v)與功耗。

容量方面,Silicon Power 的 DDR5-4800 SO-DIMM 產品線不僅可選單條 8 / 16 / 32GB,還有提供 ×2 的套裝。

隨着 CPU 核心數量與處理能力的提升,高頻率帶寬與內存容量將帶來更快的響應速度和無縫的多任務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DDR5 模組還將供電芯片(PMIC)從主板端挪到了內存 PCB 上,以實現更精細的電壓調節。

2.jpg

以下是 Silicon Power DDR5-4800 SO-DIMM 筆記本內存的主要規格:

● 外形:260-pin SO-DIMM

● 尺寸:30.0 × 69.6 毫米

● 電壓:1.1 V

● 頻率:DDR5-4800 MT/s

● CAS 延遲:CL40

● 認證:CE、UKCA、Green dot(僅限德國與西班牙)、WEEE、Triman、RoHS

● 質保:終身(有限)

遺憾的是,Silicon Power 尚未分享該系列 DDR5-4800 SO-DIMM 筆記本內存條的確切售價和上市日期。

(0)
上一篇 2022-05-09 10:15
下一篇 2022-05-09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