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康乃馨價格暴漲近150% 送花源於一張郵票

5月8日為母親節,不少有心的朋友,會在今天為母親送上一把康乃馨,輕輕表達下自己對母親的愛意。不過,因為母親節的緣故,康乃馨今天的價格也出現了不小的漲幅,據“央視財經”報道,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場,不少市民趕在節前來選購鮮切花。

銷售人員稱:這幾天,鮮切花的上市量逐漸增大,部分熱門品種價格較往年同期有所上漲。

昆明斗南花卉市場鮮切花銷售商 胡女士:“像這個古巴愛情(康乃馨),今年已經賣到75元一把(20枝),去年賣到30元今年賣到75元”。儘管部分熱門品種價格上漲,但鮮切花整體價格有所下降。

s-l1600.jpg

據悉,母親節由一位名叫賈維斯的美國婦女倡導、由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發起創立。而賈維斯夫人生前喜愛康乃馨,這種花也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1914年美國總統威爾遜宣布,把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定為母親節。

1934年5月,美國首次發行母親節紀念郵票,郵票上一位慈祥的母親,雙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着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鮮艷美麗的康乃馨。

隨着郵票的傳播,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把母親節與康乃馨聯繫起來,康乃馨便成了象徵母愛之花,受到人們的敬重。 因此,每逢母親節這天,很多人都會選擇送康乃馨花束,以表達對母親的深深的愛。

母親節康乃馨價格暴漲近150% 送花源於一張郵票

(0)
上一篇 2022-05-08 15:10
下一篇 2022-05-08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