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極端高溫加速南施奈弗納冰川消亡 德國目前僅餘4條冰川

當地時間9月26日,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Bavarian Academy of
Sciences)發表聲明稱,今年夏天的極端高溫加速了德國南部南施奈弗納(Southern
Schneeferner)冰川的消亡,科學家已不將其視為冰川,這意味着德國目前只剩下了4條冰川。

夏季極端高溫加速南施奈弗納冰川消亡 德國目前僅餘4條冰川

德國南部南施奈弗納冰川

據美聯社9月26日報道,南施奈弗納冰川位於德國最高峰楚格峰以南的高地上。研究人員表示,9月中旬的測量結果顯示,在過去4年中,南施奈弗納冰川縮小了一半。目前南施奈弗納冰川大部分地區的冰層厚度僅略超過2米,這意味着它無法再向山下滑動,因而不能再視其為冰川。

研究人員還說,南施奈弗納冰川的剩餘部分“將在未來一到兩年內完全融化”。

專家表示,由於人類活動導致的氣候變化,歐洲很多冰川可能會在未來數十年內消失。

(0)
上一篇 2022-09-27 15:29
下一篇 2022-09-27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