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曾豪言市值不到500億切腹謝罪 諾德股份惹股東不滿

去年10月份,上市公司諾德股份高管的一番豪言,震驚了所有投資者該公司副總陳郁弼在朋友圈發文力薦自家股票:“明年諾德市值不到500億就切腹謝罪”。距離陳總的此番豪言,已經過去將近半年,且也來到了明年,但是諾德股份的市值,並沒有給投資者帶來驚喜。

高管曾豪言市值不到500億切腹謝罪 諾德股份惹股東不滿

“那個說市值不到500億就剖腹的出來走兩步”,有投資者在諾德股份的股吧里忿忿不平地留言。

高管曾豪言市值不到500億切腹謝罪 諾德股份惹股東不滿

二級市場不給“面子”,但諾德卻交出了堪稱“逆天優異”的業績。4月18日晚,諾德股份披露了2021年年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44.46億元,同比增長106.32%;

實現歸母凈利潤4.05億元,同比增長7421.93%;實現扣非歸母凈利潤3.75億元,同比增長842.61%。

凈利潤暴增超800%,而股價卻並沒有同步暴漲,4月19日,諾德股份以下跌1.74%報收10.14元,這一價格距離去年10月下旬那句“明年市值沒有500億,我切腹謝罪”時的25.59元已經下跌超過六成。

4月20日收盤,諾德股份再次大跌4.04%,最新總市值為169.04億元,距離500億元相去更遠。

高管曾豪言市值不到500億切腹謝罪 諾德股份惹股東不滿

據“時代財經”報道,諾德股份相關人士回應稱:“我們不清楚股價下跌的原因,公司這次也做了利潤分紅。”公司基本面沒有任何問題,業績也不錯,“但是股價不漲,我們也很納悶。”

據官網資料介紹,諾德股份前身為中國科學院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於1987年創辦的長春熱縮材料廠,公司旗下主要生產基地均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1997年10月7日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成為中國科學院系統首家上市公司。

經多年技術研發與市場積累,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產業為鋰離子電池基礎材料電解銅箔的生產、銷售,作為中國大陸第一家電解銅箔的生產商,為國內知名的新能源鋰電池材料龍頭供應商。

(0)
上一篇 2022-04-20 18:58
下一篇 2022-04-20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