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廠Q4漲價計劃出爐 聯發科上調幅度高至30%

集微網消息,業內消息稱,中國台灣幾家IC設計公司準備從2021年第四季度開始提高芯片價格,以反映製造成本的上升。《電子時報》報道援引上述人士稱,聯發科、DDI巨頭聯詠、網絡芯片大廠瑞昱、服務器外圍芯片製造商祥碩、主板管理控制器製造商信驊都有能力將不斷上升的成本轉嫁給客戶,並將從10月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開始提價。

設計廠Q4漲價計劃出爐 聯發科上調幅度高至30%

其中,聯發科計劃從11月1日起上調部分芯片解決方案的價格,特別是包括MT7668和MT7663系列在內的Wi-Fi解決方案的價格,上調幅度最高可達30%。

聯詠方面,儘管近期LCD面板需求和價格疲軟,但其仍計劃將驅動芯片價格上調5-10%,新價格將從11月開始生效,並將在10月份將其SoC芯片價格上調10-20%。

瑞昱已通知其客戶,其所有產品的價格將上調約15%,新價格將於10月1日生效。今年9月,瑞昱已將其部分Wi-Fi芯片解決方案的價格上調了10-15%。

與瑞昱同行業的博通也計劃從10月開始將芯片價格上調至多20%。與此同時,據報道,英特爾已經通知其客戶其Wi-Fi和以太網網絡芯片的價格上漲。

祥碩計劃從2022年1月起將芯片價格上調20%以上,訂單能見度一直2022年年底。祥碩最為人所知的身份是AMD的合作夥伴,並與台積電簽訂了芯片製造合同。

主板管理控制器製造商信驊在數據中心應用需求強勁的推動下,也在尋求在第四季度提高芯片價格。今年5月,該公司已經將報價提高了10%。

(0)
上一篇 2021-09-27 15:33
下一篇 2021-09-27 15: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