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估計新冠導致全球近1500萬人死亡 相當於每500人死一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估計,新冠疫情頭兩年,由新冠直接和間接導致的全球死亡人數可能升至了近1500萬人,大約為每500人中一人。包括2020年和2021年的這一數字遠高於官方數字,總部在日內瓦的世衛組織周四表示,其中包括由感染新冠病毒導致的直接死亡和疫情干擾引起的間接死亡。各國政府報告顯示的新冠死亡人數約為620萬,而世衛組織的最新估計是其兩倍有餘。

世衛組織估計新冠導致全球近1500萬人死亡 相當於每500人死一人

“這一令人警醒的數據不僅顯示了疫情的影響,也顯示各國需要進行投入,以構建更具韌性的衛生體系,從而可以在危機期間持續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聲明中表示。

這一數字通過計算所有死亡人數與正常情況下預期死亡人數之差而得。據美媒,額外的900萬死亡人數中,超過三分之一估計發生在印度,該國對世衛組織的新數據提出異議,推遲報告的發布。印度總理莫迪的政府堅持其官方死亡數據–52.39萬人。

世衛組織的估計也低於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估值,該機構3月份估算,疫情導致了1820萬人死亡,稱其為西班牙大流感以來最大的“死亡衝擊”。根據美國疾控中心,1918年-1919年的西班牙大流感估計導致了高達5000萬人死亡。

世衛組織報告顯示,新冠疫情期間有950萬死亡估計是由感染新冠病毒直接導致。包括巴西、埃及、印度、美國和俄羅斯的十個國家佔到過度死亡人數的68%。

大約70個國家不記錄本國人口的死因。

世衛組織表示,死亡人數最有可能為1490萬,但可能低至1330萬或高達1660萬。報告稱,由於疫情導致醫療系統不堪重負,因此妨礙了其他疾病的治療,進而導致許多死亡的發生。男性占死亡總數的57%,大部分為60歲以上。

新冠已經超過結核病,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傳染病“殺手”。世衛組織表示,2020年結核病導致150萬人死亡。每年季節性流感導致的死亡人數在29萬-65萬之間。

(0)
上一篇 2022-05-05 22:59
下一篇 2022-05-05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