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蘋果汽車Siri可以選擇目的地然後問用戶在哪裡停車

“使用意圖信號在目的地附近引導自動駕駛車輛”是一項新披露的蘋果專利申請,涉及在 “蘋果汽車”中使用自動駕駛。這項專利和用戶界面有關,在可能沒有任何方向盤或剎車的情況下,司機或乘客如何控制汽車的行駛路線。

蘋果在專利申請當中表示,鑒於現實世界環境中的車輛軌跡通常有多種選擇,乘員在選擇車輛軌跡方面的輸入或指導(不需要傳統的轉向、制動、加速等)對這類車輛的運動控制部件可能是非常有價值的。然而,為這種指導提供直觀和易於使用的界面,特別是在停車場等可能沒有詳細或者準確地圖數據的環境中,可能是一個非同小可的挑戰。

新專利顯示蘋果汽車Siri可以選擇目的地然後問用戶在哪裡停車

蘋果公司在這項專利申請中反覆提到”授權人”(不一定是司機)和”意向信號”。意向信號不是用來告訴其他司機轉彎意圖的轉彎指示燈,它是向汽車傳達用戶意願的任何方法。例如,如果用戶在一家大型零售店附近說他想為花園買一些植物,導航可能會確定,車輛最好停在標有“園藝”或“園藝用品”的入口附近。

在這種情況下,汽車不僅僅是確定了最佳的停車位置,它首先解釋了用戶的陳述,並決定將車開到附近的”大型零售店”。另外,專利申請顯示,這項專利相關的用戶界面可以有一個下拉菜單,用戶可以首先表示:“讓我們去大型零售店”。然後可以有後續級別的菜單,讓用戶 從在主入口附近停車,在園藝入口附近停車等選項中進行選擇。或者,汽車可以簡單地與用戶直接交談。

新專利顯示蘋果汽車Siri可以選擇目的地然後問用戶在哪裡停車

蘋果在專利申請當中表示,當系統檢測到已經到達目的地附近時,導航管理器可以類似於“我們正在接近商店,我應該把車停在正門附近嗎?”的語音,引發用戶注意,使用語音進行命令或者通過用戶界面和觸摸屏進行選擇。

(0)
上一篇 2022-05-05 22:59
下一篇 2022-05-05 2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