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如何啟用Windows 11任務欄上的Windows 10風格搜索框

對於追求簡潔桌面體驗的用戶來說,或許會在拿到 Windows 10 設備的第一時間,就將任務欄上的非常用功能都給隱藏或關閉掉(比如小編)。但若你想要在更加一刀切的 Windows 11 任務欄上重新嵌入搜索框,Techdows 也剛剛分享了一招獨特的技巧。

1.jpg

(來自:Techdows)

儘管微軟尚未官宣,但 Windows 11 的 Insider 測試者們,現可嘗試在 Build 25136 預覽編譯版本中執行如下操作:

(1)從 Github 下載 Vivetool;

(2)將之提取到指定的文件路徑;

(3)以管理員身份打開 CMD 命令提示符;

(4)使用 CD 命令,轉到 Vivetool 路徑;

(5)執行 vivetool addconfig 37010913 2 命令;

(6)打開 任務管理器,並重啟 Explorer.exe 文件資源管理器進程。

2.jpg

如果沒有立即看到 Windows 11 任務欄上的搜索框,還請嘗試重啟計算機。

不過截止發稿時,Techdows 編輯未能在將鼠標懸停於搜索框上時,看到近期的搜索歷史。

當然,對此感到不習慣的用戶,仍可使用點擊“開始”菜單(或使用 WinKey)執行搜索。

想要關閉任務欄搜索框的話,可參考如下步驟:

(1)右鍵單擊 任務欄;

(2)選擇 任務欄設置;

(3)轉至 個性化 → 任務欄 項目;

(4)通過開關來 啟用 / 關閉 搜索框。

3.jpg

如果想恢復 Windows 11 的默認設置(禁用 / 移除任務欄上的搜索框),可再次運行 Vivetool:

(1)轉至 Vivetool 文件路徑;

(2)以 管理員身份,打開 CMD 命令提示符;

(3)複製粘貼 Vivetool delconfig 37010913 2 命令;

(4)確認執行。

【注意】回車確認后,若修改未能即刻生效,還請嘗試重啟計算機。

此外由於 vivoTool 屬於第三方工具軟件,使用時還請自擔相關風險。

(0)
上一篇 2022-06-13 17:17
下一篇 2022-06-13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