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彼迎一季度凈虧損大幅收窄 夏季旅遊預訂量已超疫情前三成

5月4日,美國共享住宿平台Airbnb(中文名:愛彼迎,NASDAQ:ABNB)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隨着全球旅遊業的逐步復蘇,愛彼迎的財務表現再創新高,並首次突破單季度1億(次)預訂量大關。

愛彼迎一季度凈虧損大幅收窄 夏季旅遊預訂量已超疫情前三成

財報數據顯示,愛彼迎今年第一季度營收15億美元,同比增長70%,較2019年同期增長80%;凈虧損1900萬美元,2021年同期凈虧損11.72億美元,凈虧損同比收窄98.38%,2019年同期凈虧損2.92億元;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錄得2.29億美元,2021年同期EBITDA為負5900萬美元。

愛彼迎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表示:“我們看到,在國內游和鄉村游熱度高漲的同時,城市游和跨境游也正在回歸,甚至超出疫情前同期水平。愛彼迎業務空前強大。”

愛彼迎披露的運營數據顯示,愛彼迎第一季度住宿(間夜量)和體驗預訂達1.02億(次),同比增長59%,較2019年同期增長26%;預訂總額(Gross Booking Value,GBV)達172億美元,同比增長67%,較2019年同期增長73%。

愛彼迎一季度凈虧損大幅收窄 夏季旅遊預訂量已超疫情前三成

愛彼迎指出,儘管受到持續性疫情、俄烏衝突以及宏觀經濟的不利影響,2022年第一季度平台的住宿凈預訂量仍超出2019年同期的32%。人們對提前預訂旅行的信心有所提升,截至第一季度末,平台用戶進行提前預訂的周期已超過2019年水平。截至2022年4月底,用戶對本年度夏季旅遊的預訂量,超出2019年同期對該年度夏季預訂量達30%。而在暑期之後,這一預訂量增幅進一步擴大。

從預訂偏好來看,愛彼迎披露的數據顯示,在新冠疫情初期,旅行者普遍嚮往近郊遊和鄉村游,本季度非城市區域房源預訂量超出2019年同期80%,各國國內游房源預訂量也超出2019年同期65%。房東社區的擴大也體現了這點:與2021年同期相比,愛彼迎2022年第一季度北美地區鄉村區域的活躍房源和體驗數量增長達21%,在全球範圍內這一數量增長達15%。

不過,人們正在重啟城市游和跨境游。

愛彼迎數據顯示,2022年第一季度,位於人口密度較高的城市目的地的房源預訂量同比增長了80%,並且超出了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水平。而跨境游的預訂量更是同比大漲超三倍,恢復至接近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水平。與此同時,隨着城市游的回歸,城市房源和體驗的總供給量也開始回升。

(0)
上一篇 2022-05-05 20:57
下一篇 2022-05-05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