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Linear確認將作價80億美元收購Silicon Motion(慧榮)

為寬帶、連接和基礎設施市場提供射頻(RF)、模擬和混合信號集成電路的供應商MaxLinear公司和為固態存儲設備提供NAND閃存控制器的Silicon
Motion公司今天宣布,他們已經達成了一項最終協議,根據該協議,MaxLinear公司將以現金和股票交易方式收購Silicon
Motion公司,合併后的公司的企業價值為80億美元。

30kzLe6tOJ8v59uQ.jpg

在合併交易中,Silicon Motion的每股美國存托股票(ADS)(代表Silicon Motion的4股普通股)將獲得93.54美元的現金和0.388股MaxLinear普通股,每ADS的總對價為114.34美元(根據MaxLinear 2022年5月4日的收盤價)。這次戰略業務合併預計將推動轉型規模,創造一個多元化的技術組合,大大擴展合併后的公司的總可尋址市場,並創造一個高度盈利的半導體領導者。

收購完成後,合併后的公司將擁有一個高度多元化的技術平台,在寬帶、連接、基礎設施和存儲終端市場上擁有影響力。MaxLinear公司的射頻、模擬/混合信號和處理能力與Silicon Motion公司的NAND閃存控制器技術相結合完成了一個全面的技術堆棧,體現了端到端的平台功能,並加速了該公司向企業、消費者和許多其他相鄰增長市場的擴張。合併后的收入預計將超過每年20億美元,並得到技術廣度的支持,以撬動大約150億美元的總市場機會。

MaxLinear和Silicon Motion表示,合併后的規模預計將提供更多的技術、資源和能力,以加速產品創新,提高運營效率,並推動降低製造成本。共同擁有更多的資源可以更好地支持合併后的公司的廣泛客戶關係,滿足他們的長期存儲需求。這項交易預計將產生至少1億美元的年度運行協同效應,並在交易結束后的18個月內實現,預計將立即對MaxLinear的非GAAP每股收益和現金流產生重大影響。

根據最終協議的條款,交易對價將包括每份Silicon Motion ADS(美國存托股票)93.54美元的現金和0.388股MaxLinear股票,以及每份Silicon Motion普通股(不代表ADS)23.385美元的現金和0.097股MaxLinear普通股。交易完成後,MaxLinear股東將擁有合併后公司約86%的股份,Silicon Motion股東將擁有合併后公司約14%的股份。根據2022年5月4日MaxLinear股票的收盤價,Silicon Motion的總交易對價的隱含價值為38億美元。

MaxLinear打算用合併后公司的現金和富國銀行的全額債務融資來支付31億美元的現金對價。這項交易不受任何融資條件的限制,預計將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但需要滿足常規的成交條件,包括Silicon Motion股東的批准和各司法管轄區的監管批准。

(0)
上一篇 2022-05-05 20:57
下一篇 2022-05-05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