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在印度進行實地實驗 大力推動人們擺脫貧困

麻省理工學院在印度實地實驗發現,一次性的經濟刺激有助於非常貧窮的人在至少十年內生活得更好。麻省理工學院反貧困研究人員在印度進行的一項實地實驗產生了一個驚人的結果。一次性的資本提升甚至在十年後也能改善非常貧窮的人的狀況。

該實驗基於一個幫助生活在極端貧困中的人們的”針對極端貧困者”(TUP)計劃,對消費、食品安全、收入和健康產生了積極的影響,這些影響在計劃開始后的七年裡相當穩定地增長,然後在十年後也保持不變。

d7e8c9437927f07.jpg

這項研究是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農村進行的,研究對象是那些非常貧困的人,他們的家庭日均消費在2018年相當於1.35美元。到實驗結束時,受TUP計劃幫助的人與未參加該計劃的人相比,其收入增加了約30%。這些發現表明,許多人陷入了”貧困陷阱”,無法改善他們的處境,因為他們首先明顯缺乏資源。但是,像實驗中使用的TUP政策這樣的”大推動”計劃,可以改變這種情況。

TUP項目是由位於孟加拉國的大型非政府組織BRAC開創的。為麻省理工學院實驗開發的版本於2007年開始,覆蓋了西孟加拉邦的120個村落。最終,266個參與家庭獲得了一次性的資產提升,其中約82%的家庭選擇了牲畜。此外,這些家庭還獲得了30-40周的消費支持,獲得了一些儲蓄機會,並在18個月內每周與總部設在印度的Bandhan銀行的工作人員進行磋商。這組家庭的結果與類似家庭的結果進行了比較,這些家庭在研究開始時就被確認,但沒有選擇參與該計劃。

總體而言,參與計劃的家庭的消費水平從相當於每天1.35美元(以2018年美元計)增長到每天3.53美元。沒有參與該計劃的家庭也看到他們的消費上升,但水平較低,從每天1.35美元上升到每天2.90美元。同樣,參加TUP計劃的家庭,其收入也有較大幅度的增長。按月計算,計劃實施18個月時,收入為170美元,3年後為313美元,7年後為617美元,10年後為680美元。對於沒有參加該計劃的同等家庭來說,在該計劃實施18個月時,收入為144美元,三年後為271美元,七年後為412美元,十年後為497美元。

這項研究的一個耐人尋味的重要方面是它闡明了非常貧窮的人如何能夠增加他們的收入。正如論文所指出的,隨着時間的推移,有一個”複雜的動態反應”在發揮作用。起初,家庭從其增加的牲畜持有量中獲得更多的收入,儘管這種相對差異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縮小。但在他們的研究中,家庭隨後能夠使他們自創的收入來源多樣化,並獲得更多的工資收入。

(0)
上一篇 2021-12-22 23:39
下一篇 2021-12-23 0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