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出專門撰寫葡萄酒和啤酒評論的AI程序

據SlashGear報道,“對於桃紅葡萄酒來說,顏色相當深,酒體飽滿,有櫻桃、覆盆子、香草和香料的味道。它屬於干型, 酸度適中。”這些話不是由一個葡萄酒專家或侍酒師寫的,而是由人工智能程序撰寫的。來自達特茅斯學院、達特茅斯大學塔克商學院和印第安納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發表了一篇論文,詳細介紹了一個專門撰寫葡萄酒和啤酒評論的人工智能程序的創建。另外,它還可以將一堆人類評論總結成自己的集中評論,以幫助客戶。

該團隊首先創建了一個人工智能程序,它可以通過篩選一組產品特徵,並在人類寫的類似產品的評論中接受訓練,從而寫出 “人類質量的評論”。為了測試他們的創造,研究人員專註於葡萄酒和啤酒評論。該算法被輸入了大約18萬條葡萄酒評論,其中包括關鍵細節,如產地、葡萄品種、評級和價格等元數據。

399px-Rose_Wine_02232.jpg

當人工智能生成的評論與人類撰寫的評論進行比較時,關鍵的觀察結果是一致的。為了提高研究結果的真實性,非專業研究人員被要求區分人類和人工智能撰寫的評論,他們無法區分這兩種來源。一旦確定人工智能可以寫出可信的評論,研究小組就進入了下一階段–訓練人工智能算法來閱讀人類評論,然後將結論合成為自己的原始評論。

為了測試人工智能的評論綜合能力,研究小組在14.3萬條人類撰寫的評論上對其進行了訓練,這些評論涵蓋了14000多種啤酒,同時還有凈分、酒精百分比和產品名稱等元素的元數據。經過獨立研究人員的分析,再次確定人工智能程序可以通過廣泛的人類寫的評論,並提出自己的版本,涵蓋所有的關鍵點和意見。

這裡最明顯的結論是認為像上述的人工智能程序最終會讓很多葡萄酒專家和侍酒師失業。但這並不是該團隊想要實現的目標。無法提供侍酒師和獨立銷售商的餐廳可以使用像這樣的人工智能工具包來兜售他們的產品。而且,這樣的人工智能程序非但不會搶走專業作家和營銷專家的工作,反而可以實際協助他們寫出初稿。

說到公眾福利方面,如果普通的葡萄酒和啤酒消費者沒有足夠的時間去閱讀多篇完整的評論,那麼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多個人類評論的綜合將幫助他們做出決定。在辯論的道德方面,該團隊認為,人工智能生成的評論–以及評論綜合–應該明確標明,這樣就不會被剽竊或冒充人類寫的原創評論。


(0)
上一篇 2022-05-05 11:36
下一篇 2022-05-05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