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研發HBM3內存 帶寬輕鬆突破1024GB/s

AMD及Intel的新一代平台已經支持了DDR5內存,雙通道的帶寬輕鬆超過50GB/s,高頻版的逐漸逼近100GB/s,然而這個性能跟HBM3內存比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三星已經研發了新的HBM3內存,帶寬輕鬆超過1024GB/s。

hbm3_feature_3_pc.png

JEDEC組織今年初發布了HBM3的標準,繼續在存儲密度、帶寬、通道、可靠性、能效等各個層面進行擴充升級,其中傳輸數據率在HBM2基礎上再次翻番,每個針腳(pin)的傳輸率為6.4Gbps,配合1024-bit位寬,單顆最高帶寬可達819GB/s。

三星研發的新一代HBM3內存陣腳速率更高,達到了8Gbps/pin,堆棧4顆的情況下帶寬輕鬆達到1024GB/s,是DDR5內存的十幾倍。

另外,頻率越高的話出錯也更多,為此三星還有更強的內存糾錯功能,每個HBM內存芯片都內置了1組ECC糾錯電路,確保數據準確性。

三星的HBM3內存沒有公布何時上市,不過真要應用的話應該也會首先用於數據中心顯卡及處理器上,消費級平台使用的可能性不大,畢竟HBM3的成本是普通用戶無法承受的。

hbm3_feature_4_pc.png

(0)
上一篇 2022-06-01 19:29
下一篇 2022-06-01 1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