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Rax實測iPhone 14車禍檢測功能:確實有用!

以日常毀壞而被大家所熟知的 TechRax,近日在油管頻道上分享了一支 iPhone 14“車禍檢測”功能的實測視頻。結果發現,這項新引入的 SOS 急救功能,確實可以在車輛發生嚴重碰撞時可靠地啟動。不過出於安全的考慮,測試團隊還是選擇了遠程控制一輛“無人駕駛”汽車的方式,並將一部 iPhone 14 Pro 綁在了駕駛座頭枕上。

1.jpg

從非公共道路上布置的場景來看,TechRax 顯然想要復刻實車撞到隔離墩上時的狀況。

但在看似短暫地延遲之後,iPhone 14 Pro 的車禍檢測功能還是順利自動激活,並顯示 SOS 急救呼叫的倒計時。

Does the iPhone 14 Pro Crash Detection Actually Work – Car Accident Experiment(via)

在慢速小試了一次之後,TechRax 團隊嘗試讓汽車以更高的速度撞停,此時對引擎蓋的衝擊傷害也更加顯著。

好消息是,iPhone 14 Pro 的車禍檢測功能,依然能夠可靠地被激活。

2.jpg

不過為了避免佔用寶貴的急救資源,TechRax 團隊還是選擇了在倒計時結束前,手動取消了 SOS 呼叫。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這項測試結果依然有其局限性,並不意味着 Crash Detection 能夠在每次事故發生時都能夠被順利觸發。

3.jpg

參照蘋果官方的解釋,iPhone 14 可充分調用高動態範圍的陀螺儀、加速度計、GPS、氣壓計、麥克風、以及先進的運動算法,來綜合提升檢測的準確性。

默認情況下,iPhone 14 全系智能機,以及二代 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Series 8 和 Apple Watch Ultra 智能手錶,都是支持這項車禍檢測功能的。

(0)
上一篇 2022-09-21 19:16
下一篇 2022-09-21 1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