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和俄羅斯同事合作愉快

據法新社報道,已經返回地面的美國宇航員馬克·范德·海(Mark Vande Hei)當地時間5日表示,他與俄羅斯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上的合作非常愉快。此前在當地時間3月30日,載有馬克·范德·海和俄羅斯宇航員安東·什卡普列羅夫(Anton Shkaplerov)、彼得·杜布羅夫(Pyotr Dubrov)的“聯盟MS-19”號飛船返回地球,在哈薩克斯坦的大草原上着陸。

美國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和俄羅斯同事合作愉快

馬克·范德·海表示,“關於我與俄羅斯同事的關係,他們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我非常親愛的朋友。”

“我們總是互相支持,”他說,“而且我從未擔心過我是否還能繼續與他們合作。”

馬克·范德·海坦言,在國際空間站上,他們的確談到了俄烏衝突,但“主要是圍繞俄羅斯航天員對此事的感受”,因為這是他希望他們分享的。

據此前報道,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022年3月15日12時24分,55歲的馬克·范德·海的單次太空生活超過340天,創下該國宇航員單次太空飛行時間的最長紀錄。此前的紀錄由斯科特·凱利在2013年3月2日創造。

此外,報道還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迄今為止,美俄兩國的太空合作並未受到俄烏衝突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4-06 14:53
下一篇 2022-04-06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