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聯發科、邁凌已在討論收購第一大SSD主控芯片廠商慧榮

前不久突然傳出慧榮(Silicon Motion)考慮出售的消息,引發行業熱議。慧榮是全球最大的NAND Flash控制芯片供應商,也是第一大SSD主控芯片出貨商,我們經常接觸的固態硬盤、U盤等,慧榮或者群聯主控出現的頻次可謂極高。

一份最新報道稱,知情人士透露,已經與慧榮接洽並考慮收購的“接盤方”包括MaxLinear(邁凌),此外還有聯發科。

邁凌2003年在美國加州成立,目前的產品包括網絡接入、無線Wi-Fi、電源管理、4G/5G基建等。聯發科大家應該熟悉,但嚴格來說,兩者此前都未涉足閃存主控領域業務。

另外,慧榮這波突然釋放“賣身”信號不知何故,畢竟公司去年四季度營收同比暴增84%、2021全年營收增超71%,凈利潤達到2.19億美元(約合14.47億元人民幣)。

年初的時候,還有報道說是慧榮的PCIe 4.0 SSD主控得到TOP5 PC OEM廠商青睞,今年市場份額將達50%+……

考慮慧榮當前市值,最終收購金額至少要在30億美元(約合198億元人民幣)以上。

消息稱聯發科、邁凌已在討論收購第一大SSD主控芯片廠商慧榮

(0)
上一篇 2022-05-05 10:28
下一篇 2022-05-05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