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高隱私監管機構呼籲禁止社交媒體實施政治性的微觀定位

歐盟首席隱私和數據保護監管機構敦促歐盟政策制定者加強對政治廣告的擬議”透明度”規則–而是呼籲制定有意義的限制,全面禁止出於政治目的的微目標。去年秋天,歐盟委員會關於規範政治廣告的提案遠遠沒有達到這個要求,當時所描述的一套非常”不溫不火”的政治廣告透明度規則,其中充滿了漏洞,選舉舞弊者和傳播宣傳品的人很容易利用。

1-nqlz3ZgSkeF3rKjm-9lKXw.png

歐洲數據保護監督員(EDPS)Wojciech Wiewiórowski似乎也持類似觀點,他昨天在一份意見書中建議–在對委員會提案的”總體目標”表示歡迎的常規禮節之後,該法規需要得到加強,並應包括”全面禁止出於政治目的的微目標”。

“政治溝通對公民、政黨和候選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以便充分參與民主生活。為了維護我們的民主,我們還需要強有力的規則來打擊虛假信息、操縱選民和干擾我們選舉的行為。如果我們想解決圍繞着為政治目的使用定向和放大技術的許多風險,我們需要做得更多,”他在隨意見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EDPS呼籲禁止政治性的微觀定位,這並不令人驚訝,因為Wiewiórowski以前曾呼籲歐盟立法者完全禁止行為廣告。

去年2月,他警告說,現有的透明度措施可能不足以防止與微目標有關的無數操縱性危害(如歧視;剝削弱勢或受保護的人和群體;擴大仇恨和欺詐;以及選舉干擾,僅舉幾例)。

在他現在關於政治廣告的意見中,他認為在這裡禁止的理由更加充分。

圖片.png

“許多在線服務背後的現有商業模式促成了政治和意識形態的兩極化、虛假信息和操縱的增加。”他認為,”有針對性的廣告和放大機制在挑起這些傷害方面起到了作用。”EDPS認為關於在線定向廣告的建議在政治背景下更加有效,因為考慮到它對民主及其代表機構的完整性的潛在負面影響。”

“當涉及到政治話語和民主選舉過程時,有針對性的廣告可以被用來不適當地影響個人,雖然’傳統’的線下政治競選旨在通過普遍可用和可檢索(可核實)的信息來影響選民的行為,但有針對性的廣告使其有可能針對個別選民和團體提供量身定製的信息,具體到目標受眾的特定需求、興趣和價值觀。

“EDPS同意委員會的結論,即這種做法對公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包括他們的意見和信息自由,做出政治決定和行使投票權有具體的不利影響。”此外,他相信,”這些做法不僅對個人的基本權利,而且對整個社會都帶來了越來越大的風險”。

他繼續警告說,使用個人數據可以對不同的選民群體或個人進行細分,並”利用他們的特點或弱點”–比如在某個特定的時間或地點提供廣告,這時某個人或群體可能對信息傳遞更加敏感。

當然,在通過Facebook等微觀定位平台投放廣告的情況下,對政治信息進行民主問責和監督,可能會有成百上千(或更多)的營銷方式,針對特定的個人進行調整和定製,這根本不現實。

明確地說,當EDPS談到有針對性的廣告時,他特別關注的是使用個人數據進行微觀定位–以及這些數據如何被分析以推斷出個人的特徵(或以其他方式獲得信息),然後被用來有選擇地用被判斷為最有可能產生預期影響的信息來定位這個人–所以他呼籲禁止政治微觀定位,並不是呼籲全面禁止能夠定位政治廣告。

(例如,情境廣告並不依賴處理個人數據來決定顯示哪條廣告–而且目標定位是基於一般的位置,例如,或限於某些(非敏感的)搜索關鍵詞–似乎不太可能引起同樣的關注)。

除了呼籲全面禁止政治性的微觀定位外,EDPS還希望看到進一步的限制。

(0)
上一篇 2022-01-21 21:46
下一篇 2022-01-21 2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