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顯卡又雙叒叕跳票 旗艦卡還得等4個月

Intel代號Alchemist(DG2)的首款Arc銳炫高性能遊戲顯卡真是命運多舛,發布時間一再推遲。此前官方說法是今年一季度內,但官網悄悄把時間從“2022Q1”改成了“2022”,充滿變數。今天,曝料高手Moore’s Law Is Dead給出了比較明確的說法。

0.jpg

視頻截圖(來自:MLID / YouTube)

Arc顯卡要推遲到第二季度了,只不過因為型號眾多,桌面、筆記本都有,並不會一次性發布,而是分批次到來。

MLID指出,目前指望Intel Arc顯卡一季度發布是不現實的,只能等到二季度,面向筆記本的低端型號預計會在4月份先行推出,而各種產品全面上市要等到5-6月份。

桌面版倒是有希望在3月底面世,但前提是驅動不出問題,對於這一點目前沒有任何把握。

Intel ARC Release Date Leak – Moore’s Law Is Dead(via)

他還羅列了六個消息來源的說法,都是直接引用原話。

雖然有些說法之間還有些衝突,但這些消息來源曾經透露過Raptor Lake 13代酷睿、Alchemist顯卡諜照、RTX 3080 12GB顯卡價格等等,都相當可靠,也直接證明Intel的產品規劃、推進是相當混亂。

1.png

第一(高度可靠):

Arc顯卡實際上已推遲到二季度,所有的主要產品都將在4月或更晚發布。

3月份可能仍有紙面發布,預計4月份能看到低端移動版。

高端桌面版要等到6月發布。

第二(高度可靠):

部分非公卡會在3-4月試產,發布則要二季度。

桌面版發布前,Intel可能會在4月21-24日的PAX East遊戲展上高調展示。

第三(非常可靠):

512EU 16GB型號原計劃2月發布,但推遲到了4月,但這個時間也不靠譜。

2.png

第四(非常可靠):

低端型號的內部發布計劃是2-3月,高端則是3-4月。

第五(非常可靠):

低端移動版3-4月發布,高端桌面版定在5月。

第六(比較可靠):

我們會在幾個月內收到Alchemist的貨源,低端型號面對NVIDIA會在價格上非常有競爭力。

最後,在Alchemist發布前,Intel會在二季度搞一場遊戲活動。

(0)
上一篇 2022-02-10 16:20
下一篇 2022-02-10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