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vity Space的可重複使用火箭可在60天內通過3D打印完成

3D打印在現代火箭建造中發揮了重要作用,Rocket Lab、NASA和SpaceX 等主要參與者都依靠這一技術來生產他們的航天器。初創公司Relativity Space現在正帶着其新近發布的Terran R火箭加入其中,它被描述為完全3D打印的運載火箭,可以在60天內從原材料中製造出來,並且完全可再利用。

下載 (1).png

在透露其Terran R火箭的計劃時,Relativity Space將其描述為一個兩級運載火箭,高216英尺(66米),直徑16英尺(4.9米)。這家位於加州的公司正在設計這枚火箭,以發射衛星和進行多行星旅行,使其具備將20000千克(約44000磅)升入低地球軌道的能力,接近SpaceX公司獵鷹9號火箭22800千克(約50265磅)的有效載荷能力。

該火箭將由該公司的七台3D打印的Aeon R火箭發動機提供動力,每台發動機可產生302000磅的推力,而上面一級將只攜帶一台3D打印的Aeon Vac發動機。Relativity Space公司表示,該火箭將完全可重複使用,包括這些發動機、第一級和第二級以及用於保護其有效載荷的5米整流罩。現階段還不清楚它將如何在發射后收回所有這些東西,儘管這樣的壯舉並不容易。

ZBC4T_RP7L6A94FJFKY6WVD.png

Relativity Space還將該火箭描述為世界上第一個完全由3D打印而成的火箭。它的製造將使用人工智能和自主機器人的組合來打印結構和引擎,該公司稱這一過程導致了更少的部件,並能夠在60天內將原材料變成一個獨立的火箭。它還說,這種方法允許獨特的空氣動力學特徵和幾何形狀,這在傳統生產方法中是不可能的。

“Relativity公司成立時的使命是3D打印整枚火箭,在火星上建立人類的工業基地,”Relativity Space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Tim Ellis說。“我們受到啟發,將這一願景變為現實,並相信需要有幾十到幾百家公司致力於在火星上建設人類的多行星未來。可擴展的自主3D打印不可避免地需要在火星上蓬勃發展,而Terran R是Relativity正在計劃的長期旅程中的第二個產品步驟。”

下載.png

Relativity Space公司計劃到2024年才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Terran R,但表示它已經為該飛行器簽署了第一個客戶合同。Terran R實際上是Relativity Space公司的第二枚火箭,緊隨其第一枚小得多的Terran 1之後,後者也將採用3D打印,並將於今年首次發射。雖然它的尺寸只有Terran R的1/20,但該公司說它已經從私營和公共部門客戶那裡獲得了9份合同,使用Terran 1將有效載荷發射到太空。

Ellis表示:“與我們的第一枚火箭Terran 1一起,我們的第二款產品Terran R將繼續利用Relativity在3D打印方面的顛覆性方法–減少零件數量、提高創新速度、靈活性和可靠性–將下一代運載火箭推向市場。”

該公司還透露,它已經完成了6.5億美元的E輪股權融資,這將使Terran R項目的規模和長期基礎設施的發展成為可能。

(0)
上一篇 2021-06-09 16:42
下一篇 2021-06-09 16: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