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對蘋果限制第三方訪問Apple Pay NFC功能提出異議

歐盟正式對蘋果公司拒絕其他公司使用驅動Apple
Pay的相同的搭載在iPhone上的技術提出了異議。
正如預測的那樣,歐盟已經就蘋果對iPhone中Apple
Pay使用的NFC非接觸式支付技術的控制發表意見,初步認為蘋果公司濫用了其在iOS上的移動錢包的主導地位。

Apple_Apple_Pay_Transaction_big.jpg.large_2x.0.webp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歐盟委員會已經發布了一份反對聲明。它說,蘋果設置壁壘限制了移動錢包市場的競爭,它阻止開發者使用該技術是為了使自己的Apple Pay解決方案受益。異議聲明已經以書面形式發給了蘋果。根據這一初步意見,更全面的調查正在繼續。

這只是針對蘋果的反壟斷訴訟的初始、正式階段,該公司將有機會對委員會的反對意見清單作出回應。歐盟指出,發送異議聲明”並不預斷調查的結果”。

今天的裁決是在去年指責該公司不公平地懲罰競爭對手的音樂流媒體服務之後作出的。歐盟有能力徵收高達蘋果公司全球收入10%(360億美元)的罰款,並迫使該公司改變商業慣例。

如果最終的調查與這一早期報告一致,蘋果有可能面臨高達其全球營業額10%的罰金。

歐盟委員會對蘋果公司的初步意見再次表明,歐盟在試圖控制大型科技公司的權力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在過去的幾周里,該集團已經通過了兩項重要的立法法案,旨在對抗數字巨頭的負面影響。它們是《數字服務法》(DSA)和《數字市場法》(DMA),前者迫使公司對其平台上的有害內容進行更嚴格的控制,後者旨在為企業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使小公司能夠與大公司競爭。

蘋果公司尚未公開發表評論,但此前已經聲明反對歐盟提出的一些條款,特別是那些放鬆公司對應用程序商店(蘋果公司從中獲得大量收入)的控制的條款。

(0)
上一篇 2022-05-02 19:36
下一篇 2022-05-02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