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為SLS火箭、獵戶座飛船和探索地面系統進行Artemis I濕式綵排

在3月28日的測試前審查中,美國宇航局(NASA)同意繼續進行定於4月1日至3日展開的Artemis I濕式綵排。為期約兩天的測試將使 Artemis I的發射團隊通過操作將推進劑裝入火箭的燃料箱,進行完整的發射倒計時,展示回收倒計時鐘的能力,並且還將燃料箱排空,讓他們有機會練習發射時使用的時間表和程序。

Artemis-I-at-Launch-Pad-39B-Moon-Visible-2-768x512.jpg

在濕式綵排過程中,控制人員將倒計時到T-1分30秒,並暫停以演示保持3分鐘的能力,然後恢復到發射時的33秒前,然後暫停倒計時。然後他們將重新回到發射前10分鐘,並進行第二次終端倒計時,大約到發射前9.3秒,然後結束倒計時。有時被稱為“scrub”,如果在倒計時期間或之前出現技術或天氣問題,發射控制人員可以決定不繼續發射。在測試結束時,團隊將排空推進劑,以演示在發射刷新時使用的程序。在排空燃料箱后,團隊將審查測試數據,然後確定正式的目標發射日期。

NASA將於美國東部時間4月1日中午開始在 Kennedy Newsroom YouTube頻道上提供火箭和航天器在發射台上的現場直播。除了官網博客上的更新外,NASA還將在探索地面系統的Twitter賬戶上提供操作更新。

(0)
上一篇 2022-03-29 16:40
下一篇 2022-03-29 16:40

相关推荐